不支持Flash

鲁厦前瞻:图拔迎"百场庆典" 空战受阻鲁能转攻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厦门蓝狮队,对于志在联赛卫冕的泰山而言,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然而,本场比赛恰巧是图巴带领鲁能泰山征战中超联赛的第100场比赛,之前的99场他已经取得了60场胜利,堪称中超联赛中带队胜率最高的外籍教练。

  目前厦门蓝狮处在副班长位置的他们比河南队少三分,在保级的泥潭中苦苦挣扎。然而,近两轮厦门队取得了一胜一平成绩也使球队看到希望。本轮比赛对于厦门队来说形势非常严峻,客场作战的不利形势,加上又要碰志在夺冠的鲁能泰山队,本场比赛取分的愿望将非常困难,面对现状厦门蓝狮队也只能殊死一搏。

  空战受阻转陆战图巴欲调战术

  上轮鲁能

泰山队客战挑战陕西中新浐霸,韩鹏的临阵受伤打了图巴一个措手不及,球队边路高空球战术无法奏效,一场平淡的结局也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给了长春亚泰。

  经过上轮与陕西队比赛后,也许,图巴已经考虑到目前球队的处境,韩鹏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如再不调整目前球队的战术,对于今年卫冕将带来非常大的困难。周末的比赛日益临近,缺少韩鹏空霸优势,泰山队再按以前的战术将对比赛的进程非常不利,必须考虑下地面球配合。中场几名队员利用快速的转移扰乱对方的防守部署,前面李金羽和吕征扯开空档撕破对方的防线。而厦门蓝狮队正处于保级的压力,会适当的加强进攻,泰山队可以利用对手大举压上,在进攻中利用快速反击,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边、中路集合牢牢的占据场上的优势。

  鲁能阵中小将吕征、李微未能找到状态,面对争冠的紧张趋势,由于经验的不足小将还难以担当大任。然而阵中能胜任的队员较少,周末的比赛中,小将们要调整好状态放手一搏。王永珀伤愈复出后重新找回比赛感觉,无疑会成为图巴的一枚重要的棋子。而三名国脚的归队更使图巴喜出望外,球队目前正加紧备战周末比赛。

  图巴迎接百场

大羽期待爆发

  2004赛季22场联赛,2005赛季的26场联赛,2006赛季的28场联赛,再算上本赛季已经进行了的24场联赛,其中一场轮空。图巴共带领鲁能泰山征战了99场中超联赛,9月30日泰山与厦门一战正是图巴率队征战中超的“百场庆典”。图巴在中超三个多赛季里带领泰山打了99场比赛,赢了60场连续在四个赛季,泰山都在争冠行列之中,应该说图巴改造泰山是成功的。

  本轮将是图巴带队以来的中超联赛第一百场比赛,本来是泰山冲冠路上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对于主帅图巴有着特殊的意义。本轮主场作战想必泰山队不会让三分从身边溜走,并用一场胜利将给主教练图巴送上百场贺礼。

  去年大羽完美的爆发,一个赛季打进26个入球,使自己加冕为中超射手之王。在06赛季的第23轮,对阵的对手恰是24轮的陕西中新浐霸,鲁能轻松的2-0获胜,而大羽也以22球超越耶利奇加冕为联赛射手王。如今,大羽仅仅有12球入账,比同期少了10个。这样的数字也不能不说明问题。今年大羽被中超各队成为重点看防的对象,每场比赛中都会派专人看防他,这也影响大羽的发挥。目前球队在韩鹏缺阵的情况下处境比较艰难,大羽必须要挺身而出,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厦门为保级放手一搏

  本轮长春亚泰队轮空,这也给了鲁能和北京一次争夺榜首的机会,目前争冠形势非常混乱,谁都不希望再有任何的闪失。本周末,鲁能泰山队主场迎战保级深渊中周旋的厦门蓝狮队,从两队实力对比鲁能占据优势。而正处于降级圈的厦门蓝狮也即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处境,球队也非常希望在客场趁机反戈一击击败鲁能。目前保级大战的硝烟丝毫不亚于冠军争夺,对于厦门来说任何一场比赛的失利,都有可能把自己推向保级泥潭的深处。

  这是一场极度想夺冠军的球队与极度希望保级球队之间的争夺,对于两队来说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时刻。双方历史交锋中,鲁能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保持不败。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关系着两队的命运,谁会笑到最后值得期待。

  预计首发阵容:

  鲁能泰山

  门将:李雷雷

  后卫:刘金东 舒畅 尼古拉 王超

  中场:崔鹏 周海滨 李微 日夫科维奇

  前锋:李金羽 吕征

  厦门蓝狮:

  门将:韩锋

  后卫:梅尔坎 杨晨 王博 白磊

  中场:张天罡 邹侑根 任猛 韩浩

  前锋:乔基姆 耶利奇

  (罗宾)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