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球员戏言怕的就是弱队 李明:遇小挫折不该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大连报道 “一提谁谁是弱队,我们的头都大了。”26日,一名实德后防球员对记者说。

  上轮输给武汉,实德夺冠已基本无望,现在他们必须后6场全胜,再看别人的脸色。可谁能保证全胜?不要说后面客场对山东,就是本轮对深圳,都不敢打包票。虽然说深圳是保级的级队,可队员们说:“我们怕的就是弱队,我们今年失分大都是失在弱队身上。因此,不要总在我们面前提弱队和强队,我们宁愿打强队,可打弱队很少能顺利过关,总是得势不得分。”

  的确,大连今年把夺冠对手赢了个遍,可也多次输中下游球队:浙江、河南、武汉……李明无奈地教育着弟子们:“以后的比赛还要打,这点小挫折不该让我们绝望。”主教练邦弗雷雷尽管成绩不佳,但因为联赛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实德方面已经基本上决定,本年度的联赛让他有始有终。直到现在,荷兰人才放弃了最初的傲慢架子,这几天的训练,他都注意听取教练组甚至队员的意见。“不管怎么说,这位教练的敬业精神是有的。他自己也希望,能在最后阶段为这个赛季的错误做尽可能的弥补。”一位工作人员说。

  对深圳,实德两个主要的伤号是朱挺和翟彦鹏。朱挺的伤还没有好,翟彦鹏高烧感冒,本周末基本上都要当观众。除了这二人外,其他队员的状态还都可以。客场打深圳时,王鹏发挥出色,本场肯定是实德队的尖刀人物。“作为老队员,我希望我的心态能保持稳定。现在我不会去想太多夺冠的事情,我觉得现在该做的,就是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联赛还有6场,我不相信别的球队能一直不犯错误,只要我们努力,机会总是会有的。”王鹏说。

  福拉多的第一届国家队,让大连人颇为尴尬:从职业联赛开始至今,大连队拥有国脚人数最少的就是这次,只有张耀坤一人。很多人猜测,是否因为福拉多对实德队员太熟悉,所以就没招太多,而是主要征调考察其他球队队员?但据记者了解,福拉多并没有这样的心思,他在确定国家队名单时,就已经言明在先,“我不会因为当过大连队教练,就对大连队员照顾,我要以国家队教练的角度考虑问题。”

  一位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则评价说:“联赛第六名,只有一个国脚甚至没有国脚,都是很正常的事。只是因为大连这次反差太大,不容易被人接受而已。”当然,这对实德队备战联赛倒是件好事,他们再也不必像从前那样发牢骚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