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争冠关键战拒看别人脸色 锋线两杆洋枪举足轻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报道

  今天(9月28日)下午,国安队将从香河基地直接前往首都机场,飞往长沙准备29日与金德队的比赛。由于长春亚泰轮空,国安只要取胜就能登上积分榜首,为首都人民奉献上一个国庆“大礼”。

  这两天的训练,李章洙仍然安排大运动量,队员们每完成一组就大喘粗气,同时还要不停补水。强度不小,但队员们的兴致更高,经常是边用力完成动作边开玩笑。毕竟十几年来,国安从未离冠军这么近过。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每周四必到训练场看望队员,他高兴地说:“现在球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

  最大的好消息是,上周受伤的中场核心陶伟周六有望复出。陶伟周一前往北医三院检查后,确诊为左腿韧带拉伤,为不影响比赛,以保守治疗为主。经过两天恢复后,他已经可以训练。李章洙保守地表示:“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阵容,陶伟的情况现在不能确定。”但通过陶伟的训练情况分析,周六上场的可能性极大。

  周四上午的训练中,李章洙针对金德队有可能的密集防守,强化两个边路的进攻。鉴于长沙金德队糟糕的场地环境,李章洙要求队员一定要加强防守,尽量不给对手远射机会。“场地环境不好对我们的影响非常严重,要让他们多浇一些水。”李章洙对领队魏克兴说。

  外援们的战斗欲望丝毫不弱于本土球员。迪亚戈在2003年离开深圳,错失了一次冠军机会,现在机会再次来到身边,巴西人兴奋地表示:“今年一定可以拿到冠军,我非常有信心。”谈到目前队中的人员搭配,迪亚戈说:“我们现在几个外援的搭配非常好,这轮马丁好一些,下一轮我好一些,这样很好,对方无法因为防守住某一个人而使我们无法进球。由于成为攻击重点,迪亚戈告诉记者:“我从来不主动攻击别人,如果别人攻击我,我也会报复。”最后,他甚至直接跨过即将开始的比赛,告诉记者:“我想在北京再踢5年,拿3个冠军。”

  现在国安士气到了顶点,李章洙唯一担心的是队员们被连续胜利冲昏了头,他不时地给队员们浇冷水。“可不能架起来啊,我们现在就是要稳定情绪,后面的比赛一场比一场难打,越到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结束了国家队集训的张帅则对记者说,“其实大家都有机会,长春、山东,甚至包括天津、上海甚至大连也不是没有机会。我们得先打好自己的比赛,不能看别人脸色。”隋东亮也表示:“现在可不能轻易谈冠军,喊了半天,如果最后没有拿到多寒碜。打好每场比赛才是最关键的问题,我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赛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这样会使双方都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中竞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