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项记录昭示国安战长沙非坦途 对手无压力或可无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周日中超25轮的比赛中,志在问鼎首个联赛冠军的北京国安将客场挑战长沙金德。尽管国安下半赛季显示出的强势已让其成为本赛季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而长沙金德俱乐部也正受困于李振鸿被打事件。但面对一项对付强队颇有办法的长沙金德,御林军能否冲过这一道坎,也直接决定了本年度冠军的走势。

  虽然长沙金德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仅仅排名中游,但这支球队并非只是个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纵观中国顶级联赛数年中,金德队虽然一直排名中下游,但其硬朗的作风还是为中超诸强所忌惮。虽然不具备强大的攻击力,但其剽悍的防守风格和球员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也让想从金德队身上全取三分的对手无从下手。

  本赛季,金德延续了球队年轻化的特点,不但防守上继续保持稳固,且随着陈涛,刘建业,张晓彬。李春郁等一批生猛小虎的逐渐成长和阿布巴卡尔、桑德罗等强力外援的引进,金德队在进攻这个环节上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而球队今年主场良好的战绩也让金德在主场与强队的对话中底气颇足。

  长沙金德队在主场与第一集团六强已经进行过的对话中,仅仅是输给了拥有2名联赛最佳射手的山东

鲁能和8冠王大连实德,而在这两场比赛中,金德队也仅仅是以0-2和0-1的比分小负。而这两场比赛恰恰也就是金德队在自己的主场输得仅有的两场球。而在目前联赛的失球榜上,金德队也以25轮战罢只失19球的成绩与领头羊长春
亚泰
并列失球第三少的球队。而排在之前的恰恰正是金德队本轮的对手,仅失18球的北京国安。

  显然两个队的防守都可谓固若金汤,但国安并不愿在长沙与金德队展开一场防守大战。在之前的比赛中,长春在长沙金德的身上一胜一平捞了4分,而国安在主场仅仅以0-0与金德打平。本轮领头羊长春亚泰轮空,仅仅落后长春一分得国安队急于通过一场胜利将长春亚泰赶下积分榜头把交椅而去而代之,从而将想赢怕输的心理压力抛给对手。

  而在长沙主导攻势足球恰恰正是中了一向善于打防守反击的金德队的下怀。虽然堤亚戈,马丁内斯,陶伟,闫相闯四名攻击手已联手为球队贡献了28粒入球,且这28粒入球几乎是平均分布在了这四名御林军侍卫身上。攻击点之分散令人咋舌。但面对有2名球员跻身中超联赛犯规榜前五名,一名球员跻身联赛铲断排名前五的沈阳金德队来说。国安“小快灵”的技术型打法面对凶悍的“死缠烂打”式的防守能否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也是一个未知数。

  目前,唯一对国安利好的消息就是沈阳已无降级之忧。且金德俱乐部高层最近也在忙于赴京与足协领导沟通李振鸿被打事件,无暇顾及球队备战联赛的事务。因此,若国安队能借这股东风拿下对手顺利过关,则可以在争冠的道路上取得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Lancelot)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