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只有崇尚进攻才能夺冠 一人到来捅破心理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面对越来越近的冠军,面对即将可能在本周末成功登顶联赛积分榜的头名,铁帅李章洙却在历史时刻到来之前显得相当冷静。铁帅直言,“很渴望这个冠军,因为这也将是自己在中国执教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所以不仅对于北京国安、对于北京球迷,对于我个人同样有着历史的意义。但是在联赛没有结束之前,现在我们需要做的便把夺冠之前的每一个工作做得更细。如果想要夺得冠军,我们必须进攻、防守都要过得硬,上半年我们进攻不好没有掉了队,如今更不能因为解决了进攻而又在防守上拖了后腿。”

  崇尚进攻才能夺冠

  上个赛季,由于引进外援不力以及自身实力的原因,主教练沈祥福不得不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这样也使得国安一度创造了连续6个“1比0”取胜的纪录。本赛季,在李章洙接手国安队之后便承诺要打攻势足球,如今赛季已经接近尾声,翻开联赛积分榜,国安队以总进球40个位居第二,比拥有国字号攻击群的

鲁能少7个,但是必须注意的是,在上半年的14轮比赛之中国安只打进了13个进球,鲁能则有29个,超过一倍还多,但是下半年比赛只打了10轮,国安就是27个进球无可争议成为进攻之王,也将与鲁能的16球差距缩小为7个,这几乎可以称得上一个奇迹。 [铁帅实录]

  首先我必须要再一次强调,一支球队如果想要迎得球迷的欣赏,想要更多的人花钱买票来现场观看你的比赛,你就必须能够打出漂亮的、精彩的足球,那么怎么样才能打出漂亮、精彩的比赛呢?只有一个办法:进球、不断的进球,因为没有人愿意坐在看台上90分钟最后只看到0比0。从这个目的来说,我们不管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都会继续坚持打攻势足球,只要这样,才能让球迷看到希望,而有了球迷们的支持,我们也会更加有斗志、更加坚定地来走这条路。

  其次,我想说的是,一支有远大目标的球队也必须要有打攻势足球的能力,换句话说,渴望夺冠的球队必须要打攻势足球,没有一个冠军是靠防守来赢得比赛的,再好的防守也要靠进球才能赢得比赛。所以这两点原因也是我为球队制订打攻势足球的原因。

  大家都看到了我们本赛季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差距,其实上半年进球少的原因也很简单,我们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理想的强力前锋,所以我们一直在寻找外援,包括找来潘塔、包括最后我们放弃了内尔松,给堤亚哥腾出位置,都是为了能够找到一个得分手。我们上半年创造的机会非常多,但就是把握不住,除了运气问题之外,还有心理问题,因此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帮我们捅破这层心理防线的球员,堤亚哥的到来做到了这一点。

  堤亚哥到来之后起的作用不是他一个人能够进球,而是带动了整个中前场甚至是全队都能够进球,你们可以去查一查,在我们的主力之中基本上都进过球,可能就差守门员了。

  不能让防守拖了后腿

  9月16日与辽宁队比赛结束之后,虽然拿到了计划中的3分,但是铁帅依旧一脸铁青,原因就是在这场本来应该顺利拿下的比赛之中,国安竟然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如果不是闫相闯最后的进球,险些让煮熟的鸭子飞了。也因为如此在接下来对阵青岛之前,李章洙一度拿出一堂训练课来讲解防守上的问题。 [铁帅实录]

  我们最近这一阶段打的比赛从结果来说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球迷也非常高兴,但是从我作为主教练的角度来说,我必须有清醒的头脑,我知道我们在比赛过程之中还有哪些问题,这就是在防守之中我们必须及时到位,包括每一名进攻球员。

  很多人都问我一个相同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不让闫相闯打首发,因为他一直是球队里面进球最多的(闫相闯以8个进球位列射手榜第3名)。我想说的是,小闯的确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他很有天赋,也很年轻,但这并不代表他很完美,他也有他的缺点,这就是他在防守的时候并不是每一次都能准确及时到位。要知道我们今年采取的是4231阵型,作为边前卫除了要参与进攻之外,同时更要在防守上到位,否则我们就把边路的压力都留给了边后卫自己。在这一点上,小闯和潘塔这名老队员相比就有一定差距,潘塔虽然进球不多,但是他每一次进攻回来都能够迅速地出现在防守的位置上,这是我安排潘塔首发的原因。

  还是回到小闯的问题上,举个例子,我们打辽宁队那场比赛,说实话将他上场之后我一度有一点后悔,因为他的防守做得不够好。辽宁队有一次从左路发起的进攻,直到最后14号在禁区左侧有一记很有威胁的射门,那个球就是因为小闯的防守没有跟住人,还好那个球被杨智扑了出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说,有时候不能因为一场比赛进了球,就完全说这名球员表现非常好,不能因为进球而掩盖了防守的问题。

  我绝不是单单指闫相闯,其他球员同样有这样的问题。包括小马丁,前面几场比赛进了球有些飘飘然,打青岛之前我们本来不打算让他首发了,还好他自己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及时调整了自己。所以我希望每一名队员都能够在保持进攻的同时,注意自己的防守位置,一支想要夺冠的球队光有犀利的进攻是不行的,同样要有稳健的防守。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