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迎来中超百场时刻 一项纪录已然迫近红星科大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9:11  济南时报

  联赛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图巴更是把后面的几轮比赛称之为“决赛”。本周日鲁能泰山主场迎战厦门蓝狮,本来是泰山冲冠路上一场普通的比赛,但对于主帅图巴还有另外的意义——本轮比赛是他中超联赛的第100场比赛,之前的99场他已经取得了60场胜利,堪称中超联赛中带队胜率最高的教练。

  从图巴执教泰山开始,2004赛季22场赢了10场,2005赛季26场赢了15场,2006赛季在28场比赛中神奇地胜了22场,提前六轮锁定冠军。本赛季还没有结束,在已经进行的23场比赛中图巴赢了13场,这样图巴在中超三个多赛季里带领泰山打了99场比赛,赢了60场,胜率高达六成。连续四个赛季,泰山都在争冠集团之列,应该说图巴改造泰山是成功的。

  六成胜率,图巴的带队成绩在目前的中超各队主帅中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这一点连李章洙也只能自叹不如。作为在中国执教时间最长的外籍教练,李章洙已带队打了170场联赛,战绩为63胜,在胜率上显然无法与图巴相比。即使是曾带领

泰山创造第一次辉煌的桑特拉奇,在胜率上也不及图巴,1999年他带队成功夺冠时胜率也仅有50%。

  说到胜率,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科萨必须一提,他带领大连实德三夺联赛冠军,四个赛季出战108场,取得65胜,只是那时甲A还没有披上中超的“马甲”。如果在后面的九场联赛中,图巴能赢六场,就可以逼平前人的纪录。当然,前提是图巴下赛季继续执教泰山。

  图巴带队期间,泰山两大核心球员李小鹏和郑智先后离队,关键时刻图巴尽显功力,通过积极调整,基本上没让球队起伏过大。最起码到现在,2006赛季李小鹏退役后图巴提前夺冠,本赛季郑智离开后至今泰山仍有夺冠希望。另外,泰山新老交替也在图巴手中顺利完成,目前周海滨、崔鹏、吕征、苑维玮、李微、王永珀、王晓龙、杨程等年轻球员都具备了中超水平,泰山的后备力量充足,也是联赛成绩一直不错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 訾言)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