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联赛之王为何最先成看客 大连距第九冠尚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25轮即将开赛,而大连实德却已变得十分低调,毕竟8分的差距已让八冠王的争冠梦想提前破灭。作为一支争冠热门,在联赛尚有6轮比赛之际就已宣告夺冠无望,这对八冠王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赛季之初谁也没料到八冠王距第九冠竟如此艰难。

球队大连北京山东长春上海天津积分
大连/1-3/1-13-21-0/2-12-1/0-11-0/2-217
北京3-1/1-1/6-10-02-0/2-31-014
山东2-31-6/1-1/0-00-1/2-12-08
长春0-1/1-20-01-1/0-0/4-11-0/1-015
上海1-2/1-00-2/3-21-0/1-21-4/3-212
天津0-1/2-21-00-20-1/0-12-3/4

  强强对话仍显王者风采

  尽管大连争冠早早出局,但从大连、山东、长春、上海、北京、天津这六支争冠队伍的小联赛战绩来看,大连却是最好的一支。目前9战5胜2平2负积17分,是六强中战绩最佳者。尽管大连的比赛场次最多,但这一份战绩仍表明大连不可小视的争冠实力。

  从具体的强强对话来看,大连绝对是本赛季经典场次的首席制造者。其中主场3-2力克山东、客场2-1逆转长春、主场2-1力克上海,都堪称本赛季强强对话的经典之作。从与五个对手的交手纪录来看,仅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处于劣势,仅捞到1分。但在其他对手身上却占据优势,如两胜领头羊长春,在津门虎身上也捞到4分,与上海则是平分秋色。在六强的小联赛中,大连仅剩下在第27轮客场挑战山东,如果能在客场掀翻

鲁能,八冠王无疑能收获一个完美的六强小联赛之争。

  屡屡翻船成争冠出局关键

  尽管目前从争冠的五个对手中拿到17分,高居六强之首,但大连目前的总积分却整整落后长春8分之多,在争冠六强中是总积分最低的一支。造成大连目前如此被动局面的一个最得要的原因在于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失分过多。

  作为中国联赛中的老霸主,大连实德在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仅只有区区三连胜。每每在费尽力气力克强队之后,大连却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失分。从本赛季的战绩来看,客场1-2负河南、主场1-3负绿城、客场0-1负武汉,以及主场以两个0-0平武汉和厦门,正是这些场次让大连的争冠之路变得无比艰难。虽然山东、北京也有翻船的时候,但大连却是翻船最为频繁的一支。正如邦弗雷雷所说,如果大连打好了那几场与弱旅的比赛,那他们目前早就是领头羊了。

  引援不力成落伍主因

  在争冠六强的数据中,大连实德另一个排名垫底的数据便是进球数,目前为止仅27球,不仅落后天津、上海这样的锋无力球队,更不用说 与山东、北京、长春的差距了。一个惊心的数据便是与鲁能进球数的差距达到了整整20球。而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还是第23轮主场胜河南,比分也不过只是3-1。

  昔日风光无限的大连攻击波如今却面临进球荒,许多时候邦弗雷雷也不得不面对“1-0”的现实主义足球。而造成大连进球效率低下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引援不力。在本土射手难以挑起大梁的情况下,大连本赛季的引援工作堪称15路诸侯中最失败的。试训了40余名外援,却只留下德利尼奇、穆德拉格这样的水货。反观其他几支对手,长春的锋线双煞、北京的堤亚戈,两队排名的稳定也证明了洋枪的价值。这也反衬了大连的软肋。尽管王鹏、邹捷、朱挺时有即兴之作,但与堤亚戈那样能持续爆发的外援相比差距显而易见。

  实际上,本赛季群雄争霸的局面非常有利于大连人完成九冠伟业,尤其是头号对手山东陷入困境之际。不过大连在引援不力的情况下,争冠之路似乎也只得等待来年了。(小五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