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裴恩才制定保级路三步走 攻坚两大战役死拼关键八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上午被正式任命为河南四五队主教练,下午裴恩才就出现在了中牟基地的训练场上,带队完成了他到河南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裴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目前情况下接队并要完成保级的目标,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不过我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根据分析,四五队只要在下面6场比赛中拿到8分,就应该能够保级。”

  认球员 从大运动量开始

  尽管曾经率队与四五队交过手,但裴恩才对大多数队员都还很陌生,于是“认人”也成为了昨天第一堂训练课的主要任务。在安排了训练内容之后,训练主要还是在助理教练袁志新的带领下进行。

  昨天训练课的第一个内容裴恩才就给队员们来了个下马威,往常训练开始前的热身活动被延长到了30分钟,并且在整个场地内进行冲刺、蛙跳等多种内容,而以往都是单独训练的三位守门员也被要求参加到这项训练中来。而且量也非常大,在完成训练后,队员们大都是气喘吁吁,而从来没有“受过这罪”的守门员车向前更是没能坚持下来。

  随后队员们被分成两拨,进行了全场简单的分组对抗,双方的阵形都是442,每个队员也都是按照各自熟悉的位置站位,目的就是为了让裴恩才对每个人的位置有个大致的认识。助理教练袁志新一边指挥训练,一边向裴恩才介绍队员:“刚才射门的是王寿伟,是一名老队员;拿球的是岳洋,是1985年的队员……”20多分钟后,裴恩才也记下了好几个队员的名字。之后,他安排的是小场地的抢圈,训练中不停指点队员。

  全力以赴 坚定保级信心

  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接手自己并不熟悉的球队并要率队完成保级任务,这显然需要很强的自信心和很大的勇气。在被问及是什么原因促使自己最终接受建业的邀请时,裴恩才说:“这种情况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以前都是率队冲超的情况比较多,现在则是保级,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主要原因还在于,我对四五队还是比较了解的,因为今年联赛的赛程正好是

武汉队跟在河南队后面打,武汉队的每一个对手都是刚刚和河南队交过手的,在赛前研究对手时往往看的都是河南队的比赛,也不得不看,这样对河南队就比较熟悉了。另外,我在中超待了两年,对中超还是比较熟悉的。这支球队的基础还是不错的,今年也打了不少好球。我来可能会让大家在迷迷糊糊的状态中得到刺激,带来一些新东西。只要认真去做,应该能够实现目标。”

  拿8分 目标辽宁和青岛

  在裴恩才的印象中,四五队的防守还是不错的,关键是进攻中缺少办法,不过裴恩才否定了自己在今后的训练中会以进攻为重点:“首先还是要把防守做好,四五队今年输了好多比赛都是0∶1,这说明防守还是有漏洞,如果把这漏洞弥补上了,进攻中抓住机会,比赛就拿下了,其实有时候足球比赛也就是那么一两下就能解决问题了。”

  裴恩才认为只要四五队再拿到8分,保级就应该没问题:“如果我们拿到8分,积分就达到了26分,而厦门队现在是15分,他们虽然比我们少打一场比赛,但7场比赛至少要赢4场才能超过我们,这对厦门蓝狮来讲,难度也很大。乐观一点,两胜两平就应该能够保级。”

  而至于两胜两平的重点对手,裴恩才则将目标瞄准了前面的两个对手:辽宁和青岛。“前面两场球非常关键,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当然这还需要王指导、队员、助理教练的共同努力,光靠我自己是不行的。”(伏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