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脚踏魔鬼征程登顶 惨痛代价背后并非没有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5: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贺文报道

  “这是一场浴血的胜利!”客场1比0力克天津,亚泰高层如此表扬球队。由于亚泰本赛季只剩下一个主场,后7轮就是一个可怕的“魔鬼赛程”,但亚泰硬是克服了这一“魔鬼”,并将对手踢出了争冠集团。

  比赛进行得并不平静,第32分钟,杜震宇赢得点球机会,王栋主罚命中。但两分钟后,王栋就险些成了罪人,裁判认定他在禁区边假摔,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

  在大半场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亚泰能守住1比0的比分,再次入选国家队的门将宗垒无疑是球队第一功臣。他在天津队如潮的攻势下,牢牢守住大门不被攻破,成了坚不可摧的堡垒。对于这场胜利,董事长刘玉明非常欣慰:“我为他们自豪,这帮孩子长大了。作为一支升级只有两年的新军,我们第一年排第四,今年又一直排名前两位,这说明我们的队员们成熟了。”

  

鲁能的平局,给了
亚泰
独占鳌头的机会,但这场胜利并没有让亚泰球队上下太过兴奋。毕竟下轮亚泰就轮空,坐等别人反超;再后来就是北京、上海两个可怕的客场。主帅高洪波保持了一贯的谨慎,“现在谈夺冠还是太早了,我们的赛程很艰难。不过这场比赛,我为队员们如此的拼搏精神感动。”拿下天津后,高洪波还再次反驳了将帅失和的传言:“我们一直很团结,不存在什么问题,将帅的问题只是外界猜测。可能是有人看到我们现在取得这样的成绩不开心,所以制造些言论攻击我们。”

  天津的胜利也让亚泰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王栋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新科国脚张笑非受伤、宗垒头缠绷带坚持完比赛。更让俱乐部担忧的是,杜震宇、张笑非、宗垒、卡巴雷罗都身背三张黄牌,如何避免非战斗减员,已经成为球队的头等大事。俱乐部一直在给球队减压,董事长刘玉明甚至说今年拿到第5就完成任务:“不要每场比赛都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我们不会强调非要拿冠军,第5就是个不错的结果。”当然,队员们显然不会要第5,杜震宇说:“联赛打到现在,一切都有可能。每场我们的目标都是胜利。”

  球队也不是没有好消息,被俱乐部处罚的后防大将张宝峰日前回归,并入选了福拉多的国家队,这对他个人也是一种鞭策。刘玉明说:“俱乐部始终不认为张宝峰的能力有什么问题,只是希望他能保持好自己的比赛心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