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重伤搅乱鲁能战术体系 解决后遗症唯有寄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新闻发布会会场走出来的时候,图拔的脸色阴郁,目光更有些迷离。此时此刻图拔恐怕一定会想起了韩鹏:在之前的22场比赛中,鲁能总共只有两场比赛没有进球,如今韩鹏刚刚受伤,鲁能就迎来了一场颗粒无收,而这种情况似乎还有延续下去的可能。

  失去了韩鹏,鲁能失去了进攻的制高点,失去了韩鹏,鲁能也失去了夺冠的制高点,本轮之前还坐在榜首位置的他们被长春亚泰反超。一切,都变得不可预测起来。

  尽管图拔在最近几轮开始鼓励远射,但在

鲁能和陕西的比赛中,鲁能的队员如此疯狂地远射却也是让人惊讶:全场鲁能总共15次射门,其中远射就将近十次。在失去了制高点韩鹏之后,李金羽陷入了重重包围,吕征习惯性地游弋在边路,鲁能一下子找不到进攻的方向了,也只能寄望远射打破僵局了。

  “没有办法,失去了韩鹏,整个战术体系一下子就陷入了混乱,在我们以前的战术体系中,韩鹏是中锋,李金羽在韩鹏的身边,那个时候我们可以有很多选择,可以把球交到韩鹏脚下让韩鹏做球,或者直接吊到韩鹏头上。也或者让韩鹏吸引防守,其他队员进行配合。但现在一旦打到禁区前沿,李金羽被重重包围,我们的进攻一下子就卡住了壳。”一名队员赛后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本场比赛鲁能的角球数量也达到了9个,还包括多个直接任意球,但这些定位球也没有能够换来一个进球。

  在战平了陕西之后,鲁能仍在考虑如何解决“韩鹏后遗症”。从这场比赛来看,吕征还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前锋,他更习惯边锋乃至边前卫的角色,在这种情况下,另外一个人选进入了视野,他就是王永珀,在经历了两场替补出场之后,王永珀已经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王永珀在国青队的时候就一直客串前锋,2006年亚青赛王永珀就用三个进球力助中青队进入四强,而在今年春训的时候,王永珀也一直出任前锋。本场比赛上场之后,王永珀也创造了鲁能的一次绝杀机会,第86分钟王永珀在禁区内控球被对方伸手拉倒。“这绝对是一个点球,如果让我控制住球陕西队就麻烦了,可那个马来西亚裁判却没有判罚,否则我们就可以拿到3分了。”王永珀当时就进行了申诉,但无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王永珀出任正印前锋的可能性相当大。

  失去了韩鹏,鲁能不仅仅失去了球队技战术上的“制高点”,更失去了战略上的制高点。本轮比赛过后,鲁能一下子从榜首滑落到了第3名,在胶着的冠军争夺中,这样的滑落速度倒也属正常。目前,亚泰队领先鲁能2分,北京队领先1分,好在后面的追兵还没有上来,

申花落后3分,大连少赛一轮落后6分。

  在比赛结束后,鲁能的队员都面无喜色,而鲁能的高层也有些郁闷,赛后康梦君就和韩公政面色严峻地讨论着,图拔也一脸严肃。

  目前鲁能要想夺冠只能仰人鼻息,寄希望对手犯错了。韩公政告诉记者:“现在只能先保住碗里的,再去看锅里的吧。目前的夺冠形势非常复杂,我们只能先确保自己不再失误,至于结果也只能顺其自然了。”图拔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郁闷地表示:“我们的目标,只能寄希望后面的比赛来完成了。”(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