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二擒建业脱离苦海 功臣徐宁将进球献给爱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4:5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次后防线上的失误可以断送整场比赛,一个完美的开局也可以带来一场胜利。当绿城凭借徐宁第7分钟的进球,以1∶0赢得保级关键战时,中国女足却因为后防线上的一次大意,被挪威队攻破了大门;当绿城球员开开心心地回杭州领取双倍的赢球奖,而徐宁急着去大连看望刚出生的女儿时,女足姑娘却为0∶1折戟小组赛而泪洒球场。一幕喜,一幕悲,同一时间,不同的地点,中国足球的悲喜剧就这样上演。

  上周五,就在绿城全队准备前往郑州时,一个好消息迅速在队里流传开了:“今天早上徐宁老婆生了,又给徐宁添了个女娃。”出发之前,队友们纷纷向徐宁表示祝贺,大家还商议,如果进球了,一定要和徐宁一起做贝贝托发明的“摇摇篮”动作,庆祝徐宁女儿的降生。绿城俱乐部副总、领队林乐丰也笑着恭喜徐宁:“你跟我一样,生了两个女孩。闺女好啊,长大了贴心。”

  在郑州的那两晚,徐宁做梦也想在保级大战中进球,把进球、把胜利献给女儿。也许是女儿给徐宁带来了好运,带来了灵感,昨天比赛开始仅7分钟,徐宁就实现了愿望!

  绿城中场长传,徐宁在禁区线上接到队友的头球摆渡,聪明地凌空抽射出一个弹地球,皮球弹起后越过对方门将指尖飞入网窝。徐宁一开始还愣了一下,而队友们已经朝他飞奔过去,及兴华、焦凤波等人夹着徐宁,曲起双臂,一块做起了“摇摇篮”的动作。

  在绿城取得领先后,河南建业疯狂反攻,但阿吉尔领衔的后防线滴水不漏,尽管建业主导了70%的进攻时间,但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绿城门前看似危险无比,但在绿城球员摆出的铁桶阵前,一味长传冲吊的建业队根本无从下口。

  与长春

亚泰、陕西宝荣之战,绿城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平,这也给足了绿城深刻教训。昨天绿城没有再犯错,将第7分钟建立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终场哨响后,绿城球员都做出了胜利的手势,主教练周穗安也笑得很开心,与球员们紧紧将手握在一起。更衣室里,林乐丰对球员们说:“大家打得很好,回去后立即兑现诺言,奖金翻到120万。”

  大家还来不及好好品尝胜利的滋味,在更衣室里冲完澡,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去赶19点55分回杭州的飞机。球员们还不忘关心一下

中国女足的比赛,在电话中问记者:“
中国队
逼平了没有?”当记者告诉他们女足输了,球员们都觉得很遗憾。徐宁被球队放了两天假,让他赶紧回大连看望刚出生的女儿。“回来千万别忘了带张照片,让我们瞧瞧小公主的摸样。”队友们纷纷叮嘱他。本报记者 史一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