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设巨奖刺激将士夺冠 刘玉明担心"第五纵队"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以一球小胜天津康师傅,但这3分却是长春亚泰最想要的结果。毕竟,凭此一胜,长春亚泰完成了本赛季的第10次登顶,成为领跑次数最多的球队。而用这种最经济实惠的方式,长春亚泰也赢下了8场比赛,抢到了24分。不过,这种经济实惠的赢球方式也让崇尚进攻的长春亚泰饱受争议,因为在大开大阖的进攻中,总是涉险过关的长春亚泰还缺少夺冠的霸气,这也是诸强看空长春亚泰最终登顶的主要原因。

  随着河南四五0比1不敌浙江绿城,北京国安3比0完胜青岛中能,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激战全部结束。长春亚泰以13胜6平4负、积45分的战绩,时隔三轮之后重新登上积分榜榜首,这也是本赛季长春亚泰第10次登顶。不过,本周六,中超联赛将打响第25轮激战,榜首之争将再次出现震荡行情——主场迎战厦门蓝狮的山东鲁能,以及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的北京国安很可能取代轮空的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第十次领跑

  在争冠六强暗自较劲之时,一直咬住山东

鲁能不放的长春亚泰终于在一场消耗战后登上了积分榜榜首,但这并意味着本赛季的争冠形势明朗起来。与上赛季山东鲁能一骑绝尘相比,本赛季中超王者之争恍若隔世,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凶险,领跑者的地位也被反复颠覆。

  数据显示,在已经结束的24轮激战中,先后有5支球队穿过领骑衫,其中,领跑次数最多的当属长春亚泰——10次,紧随其后的是山东鲁能的8次,而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天津康师傅各2次。值得一提的是,自中超联赛进入下半程以来,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交替领跑,而京、沪、连、津则拼命追赶。

  之所以强调中超王者之争存在极大变数,主要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进入下半程以后,除萎靡不振的厦门蓝狮成为最大的降级热门外,其他14路诸侯分化成了两大集团——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天津康师傅和大连实德6支球队组成了争冠集团,武汉光谷、青岛中能、辽宁西洋等8支球队组成了庞大的中游集团。

  虽然庞大的中游集团是中超联赛复苏所必需的条釿,但他们的存在使得本赛季争冠局势不断戏剧化,尤其是在争冠局势扑朔迷离之际,不断有强队在此动栽了跟头。本轮,大连实德客场不敌武汉光谷,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也分别被陕西宝荣、辽宁西洋逼平,延缓了前进步伐。

  第25轮,长春亚泰轮空,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天津康师傅将分别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青岛中能和陕西宝荣,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则坐主场迎战厦门蓝狮和深圳上清饮。争冠集团能否冲出中游集团最后一次集体包围,对于未来争冠走势起到决定性作用。毕竟,从第26轮到第30分,每轮激战都有强强对话——第26轮,天津康师傅VS山东鲁能,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第27轮,山东鲁能VS大连实德,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第28轮,北京国安VS天津康师傅。第29轮,天津康师傅VS上海申花。第30分,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这个时候,谁能最终夺冠就要看争冠六强内部消耗战的结果了。

  亚泰设奖刺激将士夺冠

  虽然10次登顶并不代表长春亚泰有了夺冠的底蕴,但赢得“平津战役”首仗,却让他们在争冠路上赢得了主动。不过,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联赛就像长跑,最后的赢家一定是综合实力和整体表现最佳的忍者,而不是现在大出风头的球队。应该说,长春亚泰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如果说长春亚泰赢得了主动权,那么不如说是打好自己的比赛,等待对手犯错误。”

  从数据上看,长春亚泰获得上赛季第四名的战绩是13胜7平8负、积46分。本赛季,联赛刚刚打完24轮,长春亚泰在就取得了13胜6负4平、积45分的战绩,名次也升至积分榜榜首。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长春亚泰全面超越上赛季的各项指标指日可待。

  由于提前完成了杀进前六的目标,且手握夺冠的主动权,因此长春亚泰适时调整战略,准备拿出高额奖金激励将士一鼓作气,夺取联赛冠军。刘玉明表示:“机会就在眼前,谁能放弃?现在球队和俱乐部的想法很简单,就是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打好最后五场比赛。如果夺冠,俱乐部在奖金方面肯定是要有说法的。”谈及刺激球队夺冠的具体奖金数额,刘玉明并不愿透露,只是称:“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了。”

  展望未来的争冠形势,刘玉明出言非常谨慎,他认为现在的争冠形势就像股市,在未来的几轮中将连续出现震荡行情,而长春亚泰已经在错过一次甩开追兵的机会,因此不想失去第二次机会。不过,令刘玉明非常担心的是,他无法知晓中超的水究竟有多深,“作为一支中超新军,长春亚泰现在取得的成绩是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换来的。可在争冠形势异常关键之际,不排除踢默契球的‘第五纵队’存在。”(李冶川)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