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长京领跑沪津连溃退 保级生死战再现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联赛中唯一一场强强对抗的比赛就是长津之战,而随着长春亚泰获胜,而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本轮又受挫,争冠格局已经渐趋清晰。鲁能虽未胜但此前积分优势明显,同长京成为最有望争冠的三支球队,而沪津连争冠难度已经越来越大。

  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之间的比赛也是本轮最激烈的一场比赛,而随着赛前长津9名球员入选国家队,这场对拼也就有了更深层次的意义。最终长春亚泰虽然整场未占太多优势,却凭借运气获得点球机会,击败对手也奠定了本队的积分优势地位。

  北京国安同青岛中能的比赛则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北京主场狂胜对手可以预期,也继续保持了亚洲杯之后攻势足球的迅猛姿态。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北京国安已经成为最近阶段中发展最为迅速的队伍,目前的争冠指数也是大幅攀升。

  鲁陕之战的结果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面对保级球队山东

鲁能却未能展现出争冠球队的强者风范,在5轮不失球之后,却又在进攻方面出现问题,对弱旅锋无力直接影响了他们的争冠进程,无法全取3分也最终将临时榜首位置再次让出。

  相比较之下,津沪连则体现出后劲不足的特点。天津康师傅主场尚且未能拿下长春亚泰,沪连等老牌劲旅则是在弱旅身上栽根斗。上海

申花上一轮就在弱旅升班马浙江绿城身上失分,本轮又拿辽宁队没有办法。而大连实德也是无法在实力不强的武汉光谷身上拿到哪怕1分。

  这样本轮过后,六强争霸的形势已经得到改变。长京鲁分别积45分、44分和43分,渐渐形成

三国演义的局面,却与后面的沪津连拉开了比较明显的差距。比赛仅有6轮结束,大部分球队仅剩下5场比赛的时候,逾越较大的积分差距已经越来越困难。

  相比较之下,保级军团却有所松动。厦门蓝狮曾经5连败并且8轮不胜后,本来降级几乎已成定局,但他们并没有放弃,上轮对武汉一战获得难得胜利,本轮对深圳的保级大战又艰难赢得1分,两轮获得的4分对于积级来说相当关键。

  而厦门最大的竞争对手河南建业本轮却输给浙江,目前仅比厦门多3分,但后者有少赛一场的优势而且目前上升势头不错。厦门虽然后两战对鲁连难拿分,但10月13日对陕西的一场补赛还是可以死拼一下,如果主场获胜则会重现保级转机。

  (艾祺)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