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丁惊艳倒勾建首功 北京3比0大胜青岛升至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21:23  新浪体育
小马丁惊艳倒勾建首功北京3比0大胜青岛升至次席
(小马丁倒勾让对手惊呆,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19:30,中超联赛第24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青岛工艺品城。开场仅8分钟,小马丁内斯就在门前以一记技惊四座的倒勾破门,第25分钟,陶伟又在前场连过两人推射破网,第73分钟,小马丁又在禁区前沿冷射破网,最终国安以3-0完胜青岛,积44分,排名升至次席,仅落后长春1分。

  刚一开场国安就自右路策动攻势,潘塔接周挺前传摆脱防守后传中,堤亚戈抢得皮球后回做,周挺外围攻门被挡出。不过在积极态势下,堤亚戈仅过1分半就摔倒在前场,一度被担架抬下。堤亚戈的父亲与妻子都已来到北京为其助阵。第3分钟,青岛队冲击国安禁区赢得角球,刘俊威头球攻门高出。在一波角球冲击后,国安连续威胁青岛禁区,陶伟、小马丁连续配合,堤亚戈传中被刘俊威铲出底线,右翼角球开出后,杨璞后点包抄将将错过皮球。

  国安早早就对中能展开围攻之势,第9分钟潘塔斜传禁区再被刘俊威破坏出底线,国安角球开出形成破门攻势,堤亚戈中路争顶直上直下,小马丁内斯接应落点,于门前精彩倒钩破门,国安1-0领先。此前几轮小马丁状态平平,原本传闻他有可能被排除出首发阵容。失球后青岛由阿格布策动了一次攻势,但被国安拦截。至第19分钟,青岛队反击中于外围远射,结果放了高炮。

  半场中段国安节奏有所放缓,数次反击没有形成有效组织,青岛队控球时间相对增加。第23分钟,阿格布禁区前得球突然冷射,皮球碰防守球员后偏出底线。不过在第25分钟,国安突然发力再次取得入球,青岛队中场传递被国安拦截,国安后卫线直接形成了前传配合,陶伟右翼斜插,于禁区前低射,皮球碰近身封堵的刘俊威后稍有折线,快速窜入球门,比分变为2-0。青岛队认为陶伟有越位嫌疑,场边替补席上也有抗议,至第27分钟,主裁判何志彪叫停比赛,向表示不满的米图出示黄牌。情绪有些失控的米图随即自行走到场边,青岛队被迫将其换下。片刻后伊戈尔对堤亚戈有背后犯规,也领到黄牌。

  第31分钟,张帅侧后铲抢放翻阿格布,也领到黄牌,姚江山左翼远程任意球直接吊射,杨智略感准备不足,将球托出底线。第36分钟,小马丁得球后直传堤亚戈,后者带球强突被放倒,国安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黄博文主罚稍高出。第40分钟,阿格布禁区前单干施射,力量不大对杨智并无威胁。第44分钟,国安右翼界外球又形成冲击,堤亚戈禁区线附近劲射被刘震理挡出。补时阶段周挺外围远射踢高。

  易边后青岛用换下阿格布。青岛队力图加强攻势,国安则在继续以快攻配合向对手施加压力同时,也加强了中前场拼抢,小马丁两度自左路发动攻势,形成一定冲击。第49分钟,曲波快速插入国安禁区右翼,但传中至后点时被周挺破坏,其后叶荣顺外围射门打偏。第51分钟,堤亚戈禁区内护球回做,隋东亮迎球攻门打高。第54分钟,国安中场得球后直塞,陶伟顺势敲给堤亚戈,后者高速插上,于禁区附近摆脱出击的刘震理,但皮球被回防的叶荣顺干扰破坏出底线。2分钟后堤亚戈再接右路传球轻巧回做,隋东亮禁区线前劲射稍稍偏出。

  顶住国安一波猛攻后,青岛队相继获得前场任意球与角球,但同此前数次反击一样,都没有形成实效配合。65分钟前后,国安又利用连续任意球对中能形成压制,面对国安的连续冲击,中能后防被迫连连大脚破坏,攻势一时无从谈起。第69分钟,陶伟向右路分球策动攻势,潘塔强突晃开角度后传中,接应到位的堤亚戈头球攻门稍高出。第71分钟,青岛利用右翼任意球传递形成威胁攻势,杨智出击击球未能打远,姚江山倒地攻门皮球撞向国安球门,但被门前防守球员挡出。

  第74分钟,国安再度破门--多脚连续传递后,小马丁内斯禁区前试图塞球给堤亚戈,尽管皮球被挡,但依然回到了小马丁脚下,其稍作调整于禁区弧前送出低射,皮球角度极刁,撞柱后滚入网窝,比分扩大为3-0。第77分钟,陶伟右翼任意球直接吊门,刘震理将球托出横梁。不过片刻后陶伟膝盖受伤,被迫退场。比赛后段替补出场的闫相闯连有攻门,不过威胁并不大,还有一次劲射踢空。第86分钟,闫相闯在小马丁配合下再于禁区中路攻门打偏。2分钟后隋东亮外围劲射造成刘震理脱手,中能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进入补时阶段,小马丁一次左翼接应,人球分过后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打在边网上。最终国安主场3-0大捷。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张帅、4-周挺;27-潘塔(78分钟,11-闫相闯)、15-陶伟(80分钟,28-郭辉)、16-黄博文、6-隋东亮、9-小马丁内斯;42-堤亚戈(88分钟,18-路姜)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2-刘震理;15-刘俊威、3-伊戈尔、6-刘清;16-叶荣顺、17-刘健、9-米图(31分钟,14-胡俊)、23-姚江山、21-姜宁(77分钟,8-史汉军);11-曲波、34-阿格布(46分钟,10-郑龙)

  (木之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