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一大优势荡然无存 收官阶段图拔该如何调整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2007中超联赛第24轮,鲁能泰山队客场挑战陕西中新浐霸。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陕西中新浐霸队主场0-0逼平了志在卫冕的鲁能泰山队。比赛中鲁能泰山队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但几次机会的把握能力不够,最终遗憾的接受平局的结果。此役过后,泰山队积43分将榜首的位置拱手让给了长春亚泰。

  本场比赛两支球队均有主力球员伤停缺阵,陕西中新浐霸队中场组织核心黄勇和李彦因为在上一轮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分别吃到了黄牌,累计4张黄牌自动停赛,而鲁能泰山队主力前锋韩鹏在训练中不慎受伤,经初步诊断,韩鹏的右腿骨折,将很可能错过本赛季剩余的比赛。

  韩鹏受伤之后,图巴依旧排出了双前锋的阵容。小将吕征临危授命与李金羽搭档在前场冲锋陷阵,由于,韩鹏突然受伤也使图巴将希望寄托在了小将吕征身上。纵观全场比赛,

泰山队在进攻中明显占据主动,但队员们的机会把握能力较差,几次绝佳的机会从身边溜走。小将李微上半场表现出色,在前场跑动非常活跃,几次远射也给对方大门造成威胁。但李微在组织能力上有所欠缺,球队在局面占优的情况难以攻破对方大门。

  下半场,泰山队急于进攻,进攻手段过于草率,频繁的下底传中也是无功而返,但是,由于缺少了韩鹏这个制高点,头球优势对于鲁能队来说荡然无存。另外,全场比赛中泰山队共获得了8次角球机会,均没有攻破对手大门。看来,缺少韩鹏的泰山队在高空球处理上占不得任何便宜,图巴要尽快调整球队战术,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韩鹏的受伤后,对于李金羽的发挥也可谓影响不小,本场比赛中

大羽没有太出彩的表现。由于吕征顶替受伤的韩鹏出场,与李金羽在前场的配合过于生疏,两人在跑位上没有达成一定的默契,没有打出流畅的配合,使球队在进攻中受阻。目前,泰山队处境非常艰难,大羽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肩上的重担非常重。联赛已经快到了收关阶段,联赛争冠形势非常复杂,几支冲冠的球队都在全力的冲刺。韩鹏的因伤缺阵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困难,大羽要尽快找回状态,在球队卫冕的道路上提供一臂之力。

  (罗宾)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