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惜平印证图拔之忧 迷失定位球尽显一人缺阵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鲁能破门的手段更多的依赖远射,从全场比赛的进攻来看,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印证了图拔赛前的担忧:韩鹏缺阵明显影响到了鲁能的进攻。随着这位射手王缺席本赛季,鲁能在剩下的五场比赛里能否成功卫冕还真得打一个问号。

  由于韩鹏的缺阵,图拔不得不在锋线上排出李金羽和吕征的组合,两名以速度见长的前锋在比赛中也创造出了许多得分机会,但最终却不能将之转化为得分。本赛季,在李金羽停赛的场次,图拔曾试用过韩鹏与吕征的高快组合,效果不错。

  本场比赛一开始,

鲁能便频频尝试远射。在前半个小时内,鲁能射门的主要手段便是禁区外围的远射,这种战术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也与韩鹏的缺阵不无关系。第28分钟,周海滨40米开外突施冷箭,势大力沉,但吴彦晟站位较好,将球稳稳压在身下。1分钟后,李微又禁区弧顶处如法炮制,一记紧贴地面的远射可惜偏出左立柱。

  整个上半场,鲁能获得了6个角球,8次任意球,却无一建功,韩鹏缺阵的影响同样明显。作为鲁能得分的重要手段,日科夫主罚定位球,韩鹏或李金羽头球冲顶,这似乎已成了经典的鲁能进攻模式。不过本场比赛,这一招却鲜有威胁之举。

  第59分钟,日科夫左侧斜吊陕西小禁区,门前李金羽飞身头球一顶,皮球擦着头发出了底线,此刻许多鲁能球迷也许立马想到了韩鹏,如果这位高

中锋能出现在此刻,结局应不至于互交白卷。第77分钟,王永珀被沈晗放倒,鲁能再获左侧任意球,日科夫弧线传中,中路李金羽和舒畅抢点,但都未能顶到,随后日科夫罚右侧角球,王永珀门前头球冲顶,皮球高出横梁。一次次的头球顶高也许让图拔格外想念韩鹏。

  让图拔更为头痛的是,韩鹏将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这给鲁能本已看到曙光的卫冕之旅增添了很大的变数。在剩下的五场比赛中,三个对手为争冠队伍,两个保级队伍,都是难缠的对手,堪称五场恶战。从鲁能近几轮的表现来看,虽然五场不丢球,但却是以牺牲进攻为代价的,以往那种华丽的攻势足球不见了,图拔变得更为现实。本以下降的攻击力随着韩鹏的缺阵将变得更为艰难,鲁能的卫冕前景实在难容乐观。(小五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