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井喷全面压倒洋枪 福拉多考察群星谁将成为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2:56  新浪体育
国脚井喷全面压倒洋枪福拉多考察群星谁将成为新宠

(福拉多这回挑花了眼)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先后征调了106名球员进入国家队,这个过于庞大的数量无形中降低了国脚的含金量,而亚洲杯上的惨败更是让这些国脚们脸上无光。足协签约福拉多之后,被朱广沪“推倒”的中国国家队终于可以卷土重来,这样的消息显然是刺激了那些还有上进心的球员,本轮比赛20个进球中,外援仅打进3球,而本土地球员则包办了另外17球,尤其是上届国家队中的边缘球员和大赛前被弃用的国脚更是大放异彩。

  福拉多现场选秀的第一站就是他曾经执教过的地方大连,阎嵩、张耀坤两名当年曾跟他一起战斗过的球员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球落后时阎嵩头球扳平比分,而张耀坤则顶住压力罚进了反超比分的点球。

  福拉多的第一站中,他见到的都是熟悉的面孔,甚至连本赛季才加盟的实德的新外援也因为同样来自前南地区而显得毫无距离感。张耀坤依然让人放心,而阎嵩则有点爆发的味道。自中泰之战中与肇俊哲一起被朱广沪踢出国家队,阎嵩一直不顺,甚至还一度被下放到了二队,但是福拉多重返大连给他带来了转机,这个重要进球不仅会改变他在俱乐部中的替补身份,甚至有可能让他重新到国家队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福拉多的第二站是长春,如果说实德是他带领国家队的主要兵源地,那么长春

亚泰就是任何一名国家队主教练都不会忽视的实力增长点。与陕西宝荣的这场比赛,杜震宇、王栋、宗垒三名国脚的表现没有让他失望,张笑非、唐京、曹添堡等人的表现则说明,亚泰能在积分榜上长时间领跑,队中不仅有王栋、杜震宇,他们还有多名与王栋、杜震宇能力相近的球员。

  目前的国内球员中,孙祥的左路攻防不错,除了他之外朱广沪不是用大连实德的翟彦鹏应急就是让天津泰达的曹阳客串,而山东

鲁能的王超和长春亚泰队的张笑非等正宗的左脚球员却一直没有得到机会。来自江苏的中卫唐京更是实力派选手,从中甲转出后他先是在四川冠城队效力,冠城解散后又转投亚泰,与他交锋过的对手都认可了他的能力,而这一次他在福拉多到来之后更是格外卖力,正是他的头球摆渡让曹添堡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

  值得注意到的是,亚洲杯结束后专家给朱广沪“定罪”时明确的批评他没有用好“长春帮”,尤其不应该在热身赛输给

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换下杜震宇推卸责任。这一次福拉多将选秀的第二站就放到了长春,这种重视程度预示在新一届国家队中,长春亚泰队将与连鲁沪等传统强队一样真正成为国家队的核心力量。

  本轮破门的本土地球员中,阎嵩、陶伟是朱广沪弃用的球员,前者在中泰之战后被朱广沪退回俱乐部,后者在帮助国家队出线后却不得不给海外球员让出位置,最终连报个名的机会也没混上。此外还有一部分是上届国家队的边缘人,虽然老朱前后招入了106名国脚,但是仍然有一些球员没有进入过国家队,于是在新国家队主帅一上任,这些人就开始早早表现自己。

  除了福拉多所到的两站外,辽京大战中辽宁的王新欣、于汉超和国安的陶伟都展示出不错的实力,尤其是辽宁的左边后卫于汉超,他在这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不仅有实力竞争国奥队的主力,甚至完全可以成为国家队用人的一种选择。

  当然,在中超赛场之外我们还要关注那几个特点突出的球员,像本轮比赛中半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广药内援徐亮就可以成为打缅甸的一种选择,他在中甲的表现证明,也许他不具备郑智那样在欧洲踢球的实力,但是对付缅甸这样的中甲级别对手,他似乎更为实用,何况那时的广药早已完成了冲超大业。

  (水音)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