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聊天实录-胡兆军谈争冠前景 张亚林否认赢球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下午,大连实德在主场以3-1惊险地战胜了河南建业队,结束了尴尬的4轮不胜。赛后,在大连实德官网与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赛后嘉宾聊天活动中,胡兆军和张亚林出席了本次活动。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赛后嘉宾聊天活动,我们今天请到的第一位嘉宾是胡兆军,胡兆军你好。

  胡兆军: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你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胡兆军: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上半场我们0:1落后,下半场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一起将比赛打回落了,最后3:1取得了胜利,我们全队上下都感到很高兴。

  网友:上半年我们实德队爆冷负于了河南队,这场比赛可谓是复仇之战,赛前我们是如何准备的?

  胡兆军:也谈不到复仇之战,应该说上半年输给了河南我们也从中吸取了教训,现在河南队势头也不错,他们刚刚赢了厦门队,他们又在客场打山东队赢了,所以我们也不能小视他们,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一开场打的不是太好,尤其是上半场对方先领先,而且场面不是太好看,经过中场休息一段调整,下半场我们发挥出了我们自己应该发挥出的水平。

  网友:随着这场比赛的胜利,在你看来本赛季实德队夺冠的希望是犹存还是渐行渐远呢?

  胡兆军:我们队夺冠的希望还是有的,而且还很大,怎么说?我们后面的赛程能稍微好一些,因为我们轮空也完了,所以我们还有很大一部分机会。

  网友:作为一名中场球员保持状态是非常重要的,你在赛前是如何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

  胡兆军:踢了这么多年的联赛了,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大家都一套心得来保持自己的状态,作为我来说,像教练所说的,训练好每一堂课,然后在比赛之前的两三天时间就应该想想这场比赛如何去发挥,无论从心理上还是精神上都做好准备,来迎接每一场比赛。

  网友:我们知道你的任意球工夫非常的好,你是如何练就这一身的好工夫的呢?

  胡兆军:任意球现在有时候去发一些,有时候由扬戈维奇发,任意球应该需要多次的反复重复的去对着人,我以前是对着墙,后来是训练之后教练对我的加练,就是一个字“练”,反复的这么磨炼会形成一种感觉。

  网友:作为实德队的老中场是不是感觉到了年轻队员带来的压力呢?

  胡兆军:我感觉我现在是正好的时候,我们现在26岁,我很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逐渐成长起来,压力倒不是很大,但是我觉得有一个良性的竞争,对一个球队来说是一件好的事情。

  网友:听说你的儿子非常的聪明可爱,你希望你的儿子长大之后也从事足球事业吗?

  胡兆军:这个就看他了,我的儿子现在真的是很调皮,现在在家里很可爱,我们全家都拿他当一个宝贝一样,就看他以后自己的选择了,我不会太多的干预这一件事情。

  网友:你训练之余都做些什么?

  胡兆军:现在训练之余更多的是回家里,因为家里有孩子了,更多的是帮助我太太照顾我们的儿子,有时间回双方父母家看看,比赛不是很忙的时候,有时间和朋友聚聚会,其他就没有什么特殊的爱好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胡兆军。

  主持人:有请我们的下一位嘉宾亚林,首先请你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张亚林:这场比赛是一场跌荡起伏,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球队也达到了预想的目标,达到了主场全取三分。

  网友:上半年我们实德队爆冷输给了河南队,这场比赛可谓是复仇之战,赛前我们是如何准备的?

  张亚林:包括主教练,包括球队领导,在场上比赛集中力方面,对对手重视程度方面,对我们进行了更深一层的交流,在场上有充分的准备,尤其是跟河南这样的对手踢比赛,更是120%的把精力集中起来,不能掉以轻心,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有一个好的开局,虽然今天开局不是很好,但是结局还是不错的。

  网友:随着这场比赛的胜利,你认为本赛季实德队夺冠的希望是犹存还是渐行渐远?

  张亚林:这个怎么说呢?只能说咱们现在的势头不错,希望借着这一场胜利,因为前面三场输了一场,后面还有8场比赛,我觉得我们现在的运气也不错,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当中相信会有好的发挥,希望赢得更多的比赛。

  网友:我们队今天的比赛在最后的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当时的感觉如何?

  张亚林:非常激动,非常激动。就像刚才你说的,我们在客场输给了河南队,不应该在这种球队身上再丢分,因为现在争冠道路是非常难以预测的时候,非常需要这三分,下半场通过努力,我们攻进了三个球,我想对球迷来说也希望看到这样的比赛。

  网友:大连队今天取得的胜利,在你的看来是实力的体现还是有一点点的运气成分?

  张亚林:没有,这个是实力和运气两者是不发生冲突的,建立在实力之上的才会有运气。

  网友:踢了这么多年的球,请问你哪一场比赛是最令你难忘的?

  张亚林:难忘的比赛,咱们就是03年咱们跟阿尔艾因,客场输给他们2:4,我们主场赢了,当时赢了赢了一个球就该淘汰了,当时机会非常好,当时有一个机会就挤掉机会了,进入到下一个循环了,但是没想到最后被对手进了一个球,挺遗憾的。

  网友:随着今天比赛的胜利,是否意味我们实德队从3平1负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了?

  张亚林:现在是一个好的势头,相信大家在后面的比赛会有更好的发挥。

  网友:请问你在训练之余做些什么?

  张亚林:我现在当父亲了,所以现在训练之余更多的还是在家陪陪老婆、陪陪孩子,正常的朋友需要还是会出去,跟朋友在一起聚聚。

  主持人:谢谢亚林,本次嘉宾聊天活动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参加。

  (新浪体育)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