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保级生死战听天由命 厦门只剩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心散了,现在说啥也没用了,只能尽人事安天命了。”一位蓝狮球员6日这样对记者说。“心散了”,这已经成为了很多蓝狮球员的共识。对申花的比赛64分钟里卡多的进球和随后邹侑根、张彭的两个进球被裁判判罚为越位在先,让赛后休息室里蓝狮教练、队员一片抱怨声,他们抱怨的对象不是裁判、不是对手,而是俱乐部。6日,蓝狮队员看了对申花的比赛,录像显示那两个进球确实是越位在先,然而这依然无法让队员平静下来,一位队员说:“这是我们的主场比赛,第一个球的越位也不是很明显,如果换一个俱乐部,这球就进了。”

  事实上现在的蓝狮根本也没有人去做所谓的“裁判工作”,球队最近士气低迷,高层除了上周由体育局召开了一个动员会之外,再没有其它的表示,尽管蓝狮请来了前任老总卢光瑞为球队作动员,但是以顾问身份作动员的卢光瑞能起到的作用也十分有限了。

  抱怨情绪不仅在队员中蔓延,教练也不例外,以顾问之名行使主教练职权的伊万多次在不同场合流露出抱怨情绪,抱怨球队的实力不行。在作了充分的调研之后,卢光瑞直接找了伊万谈话,伊万依旧表示自己在前南斯拉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蓝狮走到这一步不是自己的执教能力问题,而是球队的实力问题。对于球队的实力,卢光瑞告诉伊万,去年厦门取得了联赛第八名的成绩,而且在对北京的客场比赛中国内知名足球专家还表示厦门队仍然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队伍成绩不好,绝对不是球队的实力问题。卢光瑞非常严肃地对伊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路再宽一些,二是用人再大胆一些,三是研究一下蓝狮去年的录像,特别是最后三轮对北京、天津、西安的比赛,看看还有哪些去年的主力球员可以充分发挥作用。卢光瑞的话对于伊万来说有所触动,在对

申花的比赛中,伊万起用了一些老队员,耶里奇的防守责任有所加强,蓝狮的场面比前几场比赛有了很大的改观,如果乔吉姆打在门梁上的球再低几公分的话,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良好的发挥和令人失望的结果对蓝狮球员的打击甚至比一场毫无机会的失利更为严重,俱乐部现在无法为球队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球员透露,在对申花的主场比赛中甚至没有见到俱乐部总经理陈晖的身影。记者几次致电陈晖,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不过,其实陈晖目前也对球队的现状无可奈何,毕竟蓝狮的很多矛盾并不是俱乐部这个层面能够解决的。球队无人做主,俱乐部又权利有限,尽管对申花的比赛一结束高达明就表示周四正常训练,准备备战对河南的保级大战,但是截至6日下午,俱乐部或者球队管理层依然没有拿出任何针对这场保级大战的方针策略。

  前任老总卢光瑞最近身体欠佳,也无力再过问球队的事情,对于蓝狮以这样的姿态出战保级大战,卢光瑞也十分担心:“蓝狮队就像是我自己的孩子,我对队员表示过,只要我老卢在,我绝对不希望看到球队降级,但是现在我确实感到队伍的信心不足。去年我们上半赛季排名也是倒数第一,但是队伍的士气与现在完全不一样。”至于目前蓝狮能够拿出什么措施,卢光瑞说:“到现在这个状况,蓝狮的问题已经超越了技战术层面的问题了,也不是换谁不换谁的问题,只能是教练在用人问题上争取更合理一些。打河南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生死战,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泄了这口气!”

  对河南的比赛已经成为了蓝狮球员最后的一道心理防线,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谁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场球如果输了,我们今年就彻底没戏了。” (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