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同一阴沟连续三年绊倒津门虎 破门无计可施如何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郁闷,这是辽津战后津门虎全队上下的共同感觉。“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险些破门,当时在禁区弧内接到蒿俊闵传球,却在直接面对辽宁队门将射门时滑倒在地”,扭伤了脚的韩燕鸣赛后只能一瘸一拐地被扶到场下治疗,边走边郁闷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运气太差了,稍好一点儿就能拿下,难道我们就真的不能在客场击败辽宁?”天津队其他球员直呼邪门,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他们在客场吃了辽宁队的亏。

  赛后积分35分,离榜首球队还差3分,如果赢下来的话,积分就仅仅落后1分,难怪对夺冠耿耿于怀的雅拉宾斯基对辽宁队的打法指手划脚。“我们很想赢得比赛,但对手在下半场回缩防守让我们很难办。从场面上看,主队的战术思想是要保住平局。我只能说我对队员的表现表示满意,但这个结果我无法接受。”

  连续两场有进球的曹阳也未能在第三场比赛延续自己的进球纪录,他赛后表示:“我们比赛中创造出了一些机会,如果能把握好的话,比赛就是另外一个样子”,本场比赛打左后卫的曹阳大部分时间几乎变成了一个左前卫,“他们人太多了,根本无从下脚”,但是面对辽宁队压缩在禁区内的众多后卫,他也是无计可施。

  刘春明执教的过去三个赛季任意球得分频率极高,这是破密集防守的诀窍,但是本场比赛却没有任何斩获,一名队员也说:“以前破密集防守,利用任意球得分的效果非常好,但是现在任意球得分没有以前多了。”上赛季天津队开赛后打入的11个进球竟然全是任意球,当时还遭到了外界的质疑,但是现在就连天津队员们也开始怀念那段任意球的“黄金时代”。

  下半场天津队唯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吴伟安的任意球,一次擦着横梁出去,一次门前混战却没有人碰到皮球,赛后,吴伟安也表示:“本场比赛任意球没有利用好,否则我们应该拿到3分”。

  接下来的比赛中,天津队的比赛对手并不强,青岛、长沙、陕西等对手将采取同样的密集防守的战术来对付天津队,如何取胜这样的对手也是对雅帅和天津队队员最大的考验。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对自己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非常想赢得比赛的胜利,但破密集防守乏术也正是近期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作为一支强队需要有取胜何对手的办法,否则夺冠还是差火候。”(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