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连京共有一大缺点 中超需要李章洙式个性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中超联赛第21轮上演焦点战役,由大连实德主场对阵北京国安,比赛前段实德相继损失受伤的穆德拉格与季铭义,闫相闯则在第18分钟为国安破门;第52分钟,实德任意球机会中由朱挺头球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实德遭遇3连平,国安则结束了4连胜。赛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国脚徐阳,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1比1,国安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多少有些遗憾。邦弗雷雷没能兑现赛前的豪言,两主帅对比来说,要是下课的话似乎更应该是邦弗雷雷。从两支球队技战术实施来看,国安的打法显然更成熟一些,默契程度也更好。国安在前场敢于做小范围的局部配合,追求高质量的进攻。

  相比之下,大连队员尽管很努力,但现在的大连已经不是八冠王时期了。坦诚地讲,目前的大连队中拥有突出特点的球员不多,像以往小王涛、李明等有特点的球员越来越少。看似很努力地在比赛,但不知道劲往哪儿使了。这不知道是邦弗雷雷的失误,还是近年来实德梯队培养的问题。

  实德本场比赛两次减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大连队的底蕴还在,所以说不能因为一两个人影响整个球队的打法和节奏。与国安相比,实德的国内球员的没有什么差距,但两支球队的外援对比,北京国安明显要高出一筹。和以往相比,今年的实德外援有着本质的差别。扬戈虽然是核心,但随着年龄的增加,他在场上显得动作有些过于缓慢,球到扬戈脚下,整个脚下节奏带慢了。扬戈对大连的确有过很大的贡献,但目前他的速度已经对大连没有任何的带动作用了。

  今年大连队想要夺冠比较困难,也许是明年或者后年的成绩更好一些。实德的潜力还是不错,年龄结构合理,只是需要能够带动技战术水平提高的外援。很显然,现在的外援达不到这个要求。前实德外援潘塔转投国安,今天他与同伴的配合非常默契娴熟、堤亚戈,马丁内斯等等,整体带活了国安的进攻。虽然最后是平局,但更让人激动的还是北京国安。

  纵观整场,虽然精彩,不过双方都有一个根本性的问题:缺少核心球员——扬戈老化,陶伟有伤。国安中场缺少有效的组织核心,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看出陶伟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如果这时候有一个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话,有可能在实德的主场获胜。

  本场比赛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双方的主帅。赛前的嘴仗,李章洙的底气显得更足一些。这样的个性教练,我想在中超越多越好,才能把比赛的动力带到球场上,把技战术灌输给球员,最终用脚说话。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