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整风先拿右路强人开刀 "杀鸡弑猴"能否警醒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比赛前注意到了泰山队的一个变化:球队主力右后卫矫哲并没有随队前来长沙。这一变化无疑是对之前图拔谈到的“有些队员会失去位置”的一个印证,而在比赛的时候,取代矫哲担任主力右后卫的则是刘金东。

  在8月26日输给河南之后,图拔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表示有些队员可能会失去位置。8月29日,图拔再次表示自己说的话不是气话。而此时矫哲也意识到了失去位置的可能是自己,他在博客中写道:“分组对抗中我被分到了替补一组,我不知道这对我意味着什么。”随后在9月1日,矫哲被通知不用前往长沙,俱乐部谈到原因的时候淡淡地表示:“这是图拔的决定,图拔会根据球员的状态和对比赛态度来决定比赛名单,谁最适合在这场比赛中出场就会获得位置。”

  实际上,在

鲁能和河南的比赛中,包括日夫科维奇在内的多名球员发挥都并不尽如人意,另外一些中方队员则对丢球负有直接责任,但最终图拔首先调整了矫哲,据了解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

  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恐怕就是图拔对矫哲一直非常看好,认为矫哲如果更努力一些的话将会达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然而矫哲却无法让图拔完全满意。为此图拔想尽了各种方式来刺激矫哲,包括在2005年初引进王亮,以及今年个别场次用巴辛打中后卫。此次图拔冷藏矫哲除了让矫哲自我警醒之外,也有以此警告其他球员的意思。

  另外一个方面原因则是,和其他位置上鲜有优秀替补队员,图拔即便想动也不能动的窘迫相比,右后卫位置上至少有了合适的替补:刘金东最近开始展现实力,这无疑也给图拔调整吃下了定心丸。

  人员的调整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在和长沙的比赛中,鲁能队员至少在防守上不遗余力,常常出现多名球员围堵一名金德队员的情况,崔鹏、刘金东、尼古拉等队员更是频频倒地铲抢,这种疯狂的防守无疑为胜利奠定了基础。

  而在另外一个方面,调整也让队员在比赛中过于谨慎,队员们害怕自己受到调整,比赛中不免有了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想法,尤其投入进攻的时候并不敢大胆压上,导致上半场下半段和整个下半场,鲁能一直被金德压制。“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踢得比较紧张,不是球队正常的状态,或许是场地有些泥泞,或许是球鞋有些沉,或许是足球有些沉,但我想最重要的还是队员心里特别沉,没有走出之前失利的阴影。”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如此表示。

  但韩公政对队员的斗志还是表示了满意。“希望在取得这3分之后,我们的球员能够在主场给球队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常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