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两项数据雄踞中超 津门虎欲求冠军已找到突破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1:08  新浪体育
泰达两项数据雄踞中超津门虎欲求冠军已找到突破口

津门虎的两个“第一”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1比0战胜浙江绿城后,天津泰达队再次回到了积分榜三甲的位置。而此时,人们也惊奇的发现,天津队已成为目前中超联赛的亮相数据“冠军”——失球最少的球队和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

  目前天津队已经完成了中超的19场比赛,而他们的后防线仅仅丢掉14球,是目前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在过去3年的中超联赛中,04年的冠军深圳和05年的冠军大连都是当年失球数最少的球队,而即使是去年的北京国安,尽管全队受困于攻击乏力,但是28轮联赛只有16个失球的骄人纪录也保证了他们三甲的位置。从这方面来说,如果天津队在今年的防守继续保持现在的势头,那么雅拉宾斯基上任伊始提出的突破职业联赛历史最佳战绩(第4名)的目标完全可能在他在中国工作的第一年就顺利实现。

  实际上,防守也是天津队的老问题了。1999年金志扬执教的时候曾说,给我个好门将我能把天津队带进三强。而实际上,即使2000年国门江津来到天津,受制于当时泰达队的整个防守体系,天津也并没有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于根伟退役前的几年,虽然天津队的进攻能力突出,但防守能力的不足制约着他们的突破,能进球,也能失球,是那时天津队的最大特点,也让对手们并不惧怕当时的天津队。

  而今年雅拉宾斯基上任后,他把改造球队的突破口放到了防守上。三名从青岛签来的内援全部是防线上的大将,其中杨君和谭望嵩更稳稳地坐上了主力位置。而率先签下的两名外援马季奇和布拉蒂奇也分别是防守型中场和中后卫。经过大半年的磨合,天津队的后防已经蜕变成为中超最为牢固的防线。不管今年成绩如何,后防问题的成功解决已经成为雅拉宾斯基为天津队立下的首功。

  第二个“冠军”数据就是主场战绩了。本轮过后,天津队凭借对浙江的胜利,以25分的成绩超过长春

亚泰,成为主场积分的冠军,其中长春还多赛了一个主场。而更为恐怖的是,天津队的10个主场比赛中,总成绩为8胜1平1负,进12球仅失1球。也就是说,除了第4轮0比1输给大连的比赛,天津队的其余9个主场保持不败且不失一球!如果第15轮对河南的比赛也能够拿下的话,这个成绩将更加恐怖!当然,天津队后面几个主场的对手将更为强大,不过,这样的主场战绩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来说,都足够令其胆寒。

  除了以上两个全队数据冠军之外,天津队目前还保持着一项个人数据冠军,这就是抢断王马季奇。这名试训时间最长、最能忍辱负重的克罗地亚中场在证明着自己实力的同时,也正在帮助天津队创造着历史。

  在战胜浙江之后,主帅雅拉宾斯基已经不满足于前三名的成绩,捷克人明确提出了争冠的最终目标。两项全队数据冠军,实际上已经为这个目标的实现找到了突破口。这就是增强攻击力和提高客场战绩。天津队未来的客场对手分别是辽宁、金德、陕西、国安和河南,其中只有国安是争冠集团的对手,但考虑到近年来京津之间的战绩,天津队还是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所以对于目前客场成绩排名第6的天津队来说,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并非不可能实现。

  而另一个问题则是雅拉宾斯基未来的重中之重,这就是增强攻击力。为了让后防有足够的后备军,天津队在夏天选择了还在养伤的布拉蒂奇,放弃了前锋乌奇科。雅拉宾斯基此举略显保守,但考虑到上半程国奥前锋姜晨鲜有发挥,而近两轮连连替补登场,以及蒿俊闵的作用越来越大,吴伟安、李本舰等大将逐渐走出伤病,天津队的进攻仍有很大潜力。在后面与实力相当的亚泰、国安、

鲁能
申花
等强队的对决中,攻击能力和防守能力同样重要。如果能打破去年和今年上半年“遇强则弱、遇弱则强”的宿命,雅拉宾斯基距离自己的终极目标就为期不远了。(海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