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捷克老人妙手激活带刀侍卫 泰达球场再现"曹氏轰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半赛季的低迷表现,亚洲杯零出场球队小组遭淘汰,这个夏天曹阳过的并不是很如意。由于自己状态的不佳。天津的球迷也开始对这位昔日的后场铁卫持怀疑的态度。甚至主流观点一度认为曹阳所表现出的状态已经达不到主力球员的标准。但雅拉宾斯基敏锐的发现了曹阳存在的问题,对他的位置和球队的战术体系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人们也惊奇的发现,昔日的“带刀侍卫”重新君临泰达球场。

  本场比赛中,曹阳依旧延续着自己的神勇表现。不但防守稳健,进攻也显示出很大的威力。上半时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天津队在左路打出一次精妙的配合。曹阳接队友的回做球内切中路,在禁区外大力轰门,皮球中柱弹出。下半时第53分钟,天津队右侧获得角球,吴伟安开出的角球落点极佳,,曹阳迎球高高跃起将球顶向球门死角。正是凭借这这个进球。天津队打破了对手精心设计的铁桶阵,从而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其实早在06赛季,司职右后卫的曹阳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进攻意识和抢点能力经常利用本方获得的定位球攻破对手的城门。一个赛季中共为本队贡献了7粒入球,与同样打入7球的吴伟安并列本队的首席射手。这对于一名后卫球员来说的确是一个惊人的成绩。而他屡屡在关键时刻完成单骑救主也让他获得了“带刀侍卫”的美誉。

  但进入07赛季后,昔日的“带刀侍卫”一下子失去了比赛的感觉,不但进攻中表现平平,防守上的漏洞更是经常被对手利用。一时间,曹阳在场上不但陷入了迷茫,场下也陷入了球迷的质疑之中 。

  亚洲杯期间,雅拉宾斯基并没有选择回国度假,而是利用间歇期来完善球队的打法同时调整球员的状态。而曹阳也在捷克老人的这次调整中获得了重生。与谭望嵩交换位置后,移到左后卫的曹阳重新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不但防守得到了改善,进攻中更是找回了昔日“带刀侍卫”的感觉。

  其实在第18轮与厦门的比赛中,曹阳的进攻能力就开始爆发出来,不但与迟荣亮频繁的打出2过1,2过2下底传中的精妙配合,而且经常大胆横向内切到中路之后远射大门。那场比赛中,曹阳共打中了2个门柱,欠缺的仅仅是一粒入球。而上一轮与大连的比赛,曹阳更是利用定位球的机会补射得手为球队扳平了比分。

  本场比赛结束后,雅拉宾斯基谈到自己的弟子骄傲的称赞其拥有控制比赛结果的能力, “比赛中曹阳很适合目前的位置,其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向前景进攻的意识。曹阳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他拥有控制比赛的能力。他也正向着最好的状态努力。”而正是捷克老人的妙手,让曹阳在新的位置上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