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高层详解轮换制意义 任何大牌都有状态不佳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2:33  新浪体育
申花高层详解轮换制意义任何大牌都有状态不佳时

王大雷何时再守大门?

  新浪体育讯 近日,坊间关于申花大牌将在比赛中轮换出场的传闻,一直没有消停的意思。而种种迹象似乎也在暗示,申花高层几天前提到的“车轮战”说法,并不完全是一句玩笑,在这个周末申花和深圳的主场比赛中,申花队将有大牌球员很可能成为‘轮换制’的人选,对于轮换制,申花高层和吉梅内斯都表示:“轮换制的用人方式,绝对不是封杀,申花以后没有什么封杀,这种轮换制上场比赛的做法是很好的一种尊重队员身体状态的做法,就是根据状态决定队员是否出场比赛而已。加上申花队员人才济济,适当的时候使用不同的阵容,也是一种保护队员的做法。”

  高层:没有封杀只有状态

  “你们做文字记者的应该都有感觉吧,感觉好的时候,写出来的东西是妙笔生花的,感觉不好的时候就什么也写不出来吧,我们的队员也是一样啊,有的时候因为疲劳或者心情的缘故,也会出现低落啊,但是可能因为他们是非常有名气的队员,所以你们会觉得如果他不打一两场比赛就是很大的事情了,其实这不是什么封杀的。”这是

申花总顾问张德发今天在面对关于封杀大牌球员的问题时的第一反应。

  张总笑言:“不要动不动就说什么封杀,我们这样团结有战斗力的队伍,不要什么封杀的,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意图,我们的队伍也一直在不断的规范当中,也是在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我们打完武汉的比赛的时候,我们全体队员向现场仅有的10名申花球迷致谢,这些都在说明我们的队伍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大家都很团结,不管比赛的结果怎么样,我们的队员场上场下都是尽力了的,所以不要动不动就说什么封杀,哪来那么多封杀啊,而且说封杀,这样的字眼实在太醒目,不合适我们这样的队伍。”

  “我们确实大牌云集,但是要允许我们的大牌有需要调整状态的时候啊!”张总一直强调没有封杀,但是张总和主教练吉梅内斯都没有否认一个事实:“状态不好的大牌会暂时缺席一场或者两场,甚至更多的比赛。”

  吉梅内斯:轮换制是个好的选择

  事实上,申花高层和教练组一直在强调用状态好的队员打比赛的同时,外界将着种做法归结为了轮换制。今天记者询问吉梅内斯一个稳定的配合相对来说默契的阵容,对于申花的联赛成绩是否更利于申花取得好的联赛成绩,对此吉梅内斯只是认为:“世界上任何一个球队也不可能用一个阵容打完所有的比赛,打每一个对手,都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制定不同的战术,使用不同的队员,只有找对了有比赛状态的队员,比赛的结果才有可能是好的。”

  吉梅内斯甚至搬出了申花客场打武汉的比赛说事:“打武汉我们的年轻队员都表现的非常好,大牛表现的一直让我们满意,而一直在等待机会的姚力君的表现也证明了他的状态不错,上场的队员的阵容只要是非常想赢下比赛的队员组成的,应该说还是会踢得好的,只要他们在不进球的时候不那么急躁,在场上也不和裁判多去理论什么,把心态放平,比赛一场一场好好打下去,申花也还是有机会的。”

  “我有很多国家队的队员,还有很多国奥队的队员,但是上场比赛的队员我只能有11个名额,那怎么办呢?”吉梅内斯在黑板上按照队员在场上的位置,写下他所有队员的名单,然后无奈地摇头、摊开双手。只是有着这么多国家队队员和国奥队队员的吉梅内斯,对于现在的申花只排名第六这样的情形会否感到遗憾呢?吉梅内斯表示:“还有10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第二阶段开始之后的比赛对手,确实是我们比较难打的,但是我还是很乐观的,我们要有耐心,每场比赛都是90分钟,我们要一场一场的去打好,我们现在全队都有一致的想法,就是把比赛拿下来,在场上,我们要控制比赛的节奏和场面,而不是由对手决定我们的表现,现在我们有决心做到这些,后天的比赛之后,我们的排名或许会变成第二,也或许再打6轮比赛之后,我们可以排名第一,但是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吉梅坦言:最大问题是进攻

  在谈到轮换制的传闻同时,申花也面临外界种种质疑,而这种质疑的关键还是在于“威峰组合”如何发挥最大作用,成为后防线不可替代的人选等等焦点问题。

  只是在外界盯住威峰组合的同时,吉梅内斯却表示:“目前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进攻做的不好,我们的队伍后防线做的不错,但是始终没有进球才是问题的关键。打北京、山东的比赛我们都有失球,但是现在队伍最大的问题还是锋线问题,尤其是在阿隆索和马丁之前都出现伤病的时候。”

  “这两天我的队伍加强了射门的练习,因为在打武汉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我的队员射门的机会太少了,可能是他们在场上太紧张了,但是,无论如何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我的队员在比赛中多有些破门的机会,毕竟后防线上我们的李玮峰、杜威还有肖战波、姚力君他们都在场上做的很不错。”

  如果说主力轮换制就是封杀大牌的标志,那么在申花后天对阵深圳的比赛中,除了后防线队员可能有一些变化之外,吉梅内斯现在更想做的是使用一个状态好的前锋线组合,争取在比赛中带来进球,带来胜利。(曲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