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赛场连演三线火爆冲突 两纸罚单怎能敲山震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1:44  新浪体育
中超赛场连演三线火爆冲突两纸罚单怎能敲山震虎

东北德比火爆场面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19轮战罢,争冠与保级军团正打得火热,与比赛场面的火爆相比,场外的纷争依然激烈。这包括球员之间、球迷之间,甚至在个别场次上教练员也控制不住心中怒火。联赛近几轮,赛场内外的冲突不断,单19轮的比赛就有津连战、辽长战和鲁豫战三场比赛引发了不愉快,这些都反应出中超联赛在某方面的管理出现黑洞,有关方面有必要在这紧张时刻及时对联赛的秩序加以有效的管理。

  球迷怒火向“大巴”

  最近一段时间中超球迷似乎流行砸大巴,齐鲁德比、东北德比、连津大战、鲁豫之争都出现了球迷怒火烧向客队大巴的情形。

  

鲁能队在第一回合客场打河南的时候就被河南球迷砸了自己的大巴,鲁能球迷本来对此就耿耿于怀,如果山东队能够在主场干净利索地战胜来访的客队,河南队可能会免遭报复。但谁会想到去年中超的双冠王竟会在主场被升班马逆转。于是赛后的济南球迷只好将怒火杀向建业球迷的大巴。据悉,济南球迷在比赛当晚砸了河南球迷的四辆大巴和一辆洛阳牌照的小轿车。

  与河南球迷遭到同样待遇的还有长春亚泰的大巴。在上轮进行的东北德比战中,作客锦州的长春亚泰队在开场不到30分钟就用两粒进球奠定了比赛胜局,下半场开始5分钟,达扎基的进球帮助亚泰队三球领先。虽然辽宁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由肇俊哲打入一球,但此球依然无法抚平球迷的伤口。赛后,球迷固然不会让亚泰队员轻易离开球场,他们围堵住客队的大巴,用矿泉水瓶和石块扔向载有长春队员的大巴车。尽管警察及时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但不依不饶的球迷甚至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19轮连津大战之后也出现了球迷怒砸客队大巴的场面。按理说,主场作战的大连队在比赛最后时刻扳平比赛已经算上庆幸,但球迷们依然无法接受这一结果。赛后,愤怒的球迷聚在球场外堵住客队的大巴车大声叫骂天津队员,还有部分失去理智的球迷用矿泉水瓶为主队报了平局之仇。

  冤家球队续写恩怨

  19轮中超联赛上演了两场恩怨之争,分别是大连与天津的火拼和辽宁与亚泰的东北德比,两场比赛都继承了以往交手时的火爆。

  提及中超球队间的恩恩怨怨,大连与天津绝对算得上是深仇大恨,两队每次碰撞都会擦出火花。本场比赛看似平静如水,但在场上双方队员依然没有避免口水之争。当主裁判吹响结束哨时,队员们憋了90分钟的怨气一股爆发,马季奇与扬科维奇走到一起发生推搡动作,随后跟上劝阻的队友也在不知所以的情况下圈入了冲突,其中最令人胆颤的是实德队长张耀坤与李成华之间的不愉快,两人从一开始语言上的攻击最后升级为肢体的冲突,直到双方队员、教练员甚至警察上前阻拦才平息了一场不必要的武斗。

  在连津大战之前,辽宁与长春的东北德比也上演了火爆的冲突。在客队亚泰三球领先之后,辽宁队并不愿在家乡球迷面前输得这样体无完肤,小将们在杀红了眼之时不可避免地动作有些过大。而在辽宁队争分夺秒地试图追赶比分时,亚泰队达扎基受伤倒地被辽宁队员认为是诈伤。达扎基不甘受欺便与辽宁队员发生了肢体碰撞,随后两队的球员便混战一团。一时间双方替补席上的球员和教练员都冲下场内,经过一翻劝阻之后冲突得到了缓解。随后高洪波把达扎基换下。有趣的是,主裁判黄俊杰在混战中被推倒在地,但由于并没有找到“凶手”而错过了亮出

红黄牌的时机。

  教练不满裁判被罚出场

  连津比赛的火爆情绪也蔓延到了天津队助理教练于根伟身上。球员时代,于根伟是公认的“乖孩子”,但比赛中裁判员的一次越位判罚却令他大动肝火。第55分钟,天津队反越位战术为查尔斯提供了单刀的机会,不过助理裁判举旗判罚天津队越位,替补席上的于根伟立刻愤怒地冲向裁判。也许是于根伟在情急之下出言不逊,导致助理裁判向主裁申诉,这样于根伟只好被主裁罚上了看台。

  相比于球场内外的火爆,联赛的管理者都显得有些温顺。最几轮的联赛冲突不断,但足协只对一时疏忽的青岛赛区和曾经对裁判不敬的绿城主教练周穗安开出了两张罚单,这显然难以对其它赛区和各球队起到震慑作用。联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如果不能在冲冠与保级的关键时刻制止住这不良势头,恐怕联赛会再次出现我们不愿看到的情形。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