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牵手红星全揭密:以助教引诱 实德为冠军拒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扬戈回归红星队一事已经划上了阶段性句号,但是扬戈依然还沉浸在这件事情中,迟迟没有走出这件事情的阴影,在上周主场对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他不但在场上碌碌无为,而且还差点点燃了球场的“火药桶”。

  从扬戈的表现看,他十分看中这次回归红星的机会因为科萨许诺下赛季给他助理教练的位置,但是大连实德在这个时候如何放弃了扬戈,其实是在夺冠的关键环节撤掉炉膛内柴火。因此他们决定不放弃扬戈,尽管科萨也给实德许诺十万欧元的转会费和交流其他球员这样让实德也感到有诱惑的条件。

  从上一场比赛看,扬戈依然没有彻底忘记这件事情,如果他继续以这样一种低迷的状态面对后面的赛季,那么扬戈转会红星队一事很难划上真正的句号。

  扬戈因为红星队三场比赛分神

  虽然扬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是在长春客场比赛后才知道这件事情,但据记者了解,扬戈其实是在去长春的时候就接到了科萨的电话,结果在长春的香格里拉酒店里,扬戈为这件事情一夜失眠。

  第二天比赛中扬戈表现十分低迷,不知道他思想无法集中到比赛赛场上,还是前一天晚上的失眠影响了他的体能,反正扬戈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是很理想,在下半场一开场,他就和德利尼奇被主教练邦弗雷雷替换下来。

  下场后的扬戈似乎还有些情绪,但是在赛后主教练邦弗雷雷在球队中公开批名了扬戈,当时他说:“我承认你是球队中的核心,但是我希望球队是在打整体,而不是依靠一个人的表现,我不能把比赛获胜的希望寄托在你一个人的身上,更不能寄托在你几分钟中的发挥上。”邦弗雷雷言下之意是,扬戈在场上仅仅有几分钟的灵光一现,更多的时候还是状态不佳。

  紧接着回到大连后,扬戈和俱乐部谈了自己要回红星队一事。

  从这个事情存在到公开一直到有了结果后,扬戈在中超中的三场比赛里都没有什么很好的发挥,相反此前在青岛客场,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他的表现都很不错。可以说,这件事情严重影响了扬戈的心智。大连实德队在这一轮轮空,扬戈有十多天的时间,让自己从这件事情中走出来。

  实德为了联赛放弃十万转会费

  扬戈和实德俱乐部谈去红星队的时候,向实德俱乐部介绍了红星队的开价:转会费是十万欧元。同时扬戈表示,自己下半赛季的奖金工资也可以为实德俱乐部省去很多开销,而且红星队还可以给实德队提供免费使用的球员。

  这样一个条件,并没有打动大连实德队。实德俱乐部在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扬戈现在在球队中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了,而且这个赛季的状态下滑十分厉害。

  在实德此前引援的过程中,曾经有过是否要更换扬戈的考虑。因为实德俱乐部看到,现在的扬戈随着年龄增长和体能下降,状态下滑十分厉害,已经明显显露出“廉颇老矣”的颓势。

  但是大连实德俱乐部最后决定,不放扬戈。

  他们的理由只有一条,那就是在这个时候放弃扬戈,肯定会对球队产生一定的影响,现在要避免任何消极的因素影响球队征战中超。他们回答科萨的态度是:11月份中超结束后再议。急于让扬戈回到红星队的科萨在国内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就公开表示,如果大连实德队现在放扬戈,还能得到补偿,如果11月份放扬戈回来,他们什么也得不到。

  现在大连实德放扬戈回国,他们不仅能得到10万欧元的转会费,而且对方还许诺给两名球员无偿使用。尽管提供免费球员是水中月,已经中超已经关闭球员注册大门,大连实德队无法享受免费的午餐,但是他们认为再好的条件,也不能影响球队现在征战中超的信心。

  科萨为了巩固自己位置引扬戈

  在大连已经是鸡肋的扬戈,为什么要成为科萨眼中的宝贝?这是扬戈转会红星一事中最大的一个悬念。

  甚至有球迷在这个事情一出来的时候,认为这是一种操作。记者也接到很多同行相似的询问。

  扬戈在2005赛季表现十分抢眼,为大连实德夺得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但是在2006赛季中他的状态就出现很大的起伏,这个赛季他经历六轮停赛后,整个人的竞技状态似乎一下子就降了一个档次,甚至邦弗雷雷都认为,扬戈的思想出了问题,但是比赛最终告诉他,扬戈现在真的老了。

  在此前扬戈仅仅是任意球破门就令人瞠目结舌,但是这个赛季他仅仅一次上演了这样的好戏。更多的时候是他的任意球令人大失所望,导致其他球员都开始抢着罚任意球。

  怎样一个被公认状态下滑的球员,拿到回到红星队就能枯木逢春吗?

  据记者了解,科萨认可扬戈,不是他的技术,不是他的状态,而是他的位置。从2001年将扬戈“骗”到中国后,科萨一直是驾驭扬戈最好的教练,当时科萨就有一句经典的台词:“对待扬戈这样的球员,你需要鞭子……”随着时间的流失,科萨也清楚扬戈的状态如何,现在将扬戈带回国内,带回红星队,是科萨另有图谋。

  科萨在担任红星队主教练后,遇到困难很大。球队第一场比赛输掉了,现在科萨需要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很快就驾驭球队。在红星这样的球队中,如果你的成绩不好,很快就会下课。现在红星队虽然大牌球员不多,但是年轻的球员并不一定都买科萨的账。

  如何很快驾驭这些球员?科萨想到了扬戈。扬戈是从红星队出来的,而且一直在保加利亚国家队效力,在塞尔维亚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和影响力。红星队这些年轻的球员还是比较认扬戈的,因此科萨认为,如果把扬戈弄回来,会有利于他尽快掌控球队。

  “如果现在把孙继海从

曼城请回来,大连实德队有哪个队员不服?”一位知情人士举例说。

  助理教练位置让扬戈有些心动

  科萨如此热心要扬戈,自然有他自己的算盘。同样,扬戈为这件事情寝食不安,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主要是看中科萨许诺的助理教练的位置。科萨答应他,在下个赛季让扬戈队员兼助理教练。

  扬戈认为自己现在的年纪,不能再踢多场时间了,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否顺利走上教练的岗位,在他看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此他在这个问题上显得十分用心。他甚至跟实德俱乐部谈了自己的理想,他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很快从球员走到教练的位置上,将来我希望自己能回到大连执教。”

  但是科萨答应是下个赛季给他助理教练的位置,因此他要回到红星队帮助科萨巩固住帅位后,才能得到科萨的承诺。

  虽然扬戈认为,到了11月份,自己能否回到红星队现在还是一个疑问,但是从目前情况看,如果科萨还在红星队,三个月后,扬戈有很大的希望回到红星队。因为大连实德队在赛季末就不会再挽留扬戈。

  大连实德队和扬戈在2005赛季中期续约,合同是两年半加一,也就是在今年年末双方完成两年半的合同后,再协商签订一年合同。大连实德队这个赛季的引援失败,也包含扬戈状态下滑的因素,下个赛季他们不会再遭这个赛季外援的愁心事了。

  估计到了今年联赛结束,扬戈事件就会烟消云散了。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