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赢东北德比继续领跑 河南客场胜山东拼得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实习生闫斌

  第19轮的中超,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原本领先优势已经微乎其微的长春亚泰,凭借一场东北内战的胜利,再次扩大了领先优势。而大连、上海以及山东队却纷纷受阻,放慢了追赶领头羊的脚步。

  长春一骑绝尘扩优势

  本轮比赛之前,长春队两轮比赛只取得了1分,积分榜上的优势转瞬即逝,更加可怕的是,队内教练与队员之间略略产生摩擦,不和的声音时常从队内传出。因此,与辽宁队的比赛是一个坎,或沉沦或崛起,都必须有一个结果。

  这个时候能碰上辽宁队,想必长春队主教练也一定偷着乐,论实力,辽小虎明显处于劣势,论排名,辽宁队高不成低不就的可以说无忧无虑。回到比赛当中,长春队仅用半场多一点的时间就已经以三球锁定了胜局,至于最后时刻的丢球,已无关痛痒。上半场顶替王栋首发的曹添堡不负众望,为长春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轻松拿下对手,长春队不仅获得了一场胜利,更加重要的是,关于队内不和的流言也通过这样一场比赛被逐渐冷却。冠军面前当上下一心,即使队内真有矛盾,想必没有谁愿意拿冠军开玩笑。

  河南制造冷门增悬念

  长春队能扩大领先优势,首先要感谢河南建业队。谁能想到客场作战的河南队能将强大的山东队挑落马下,谁能想到

鲁能1∶0的领先优势却最终成就了河南人的逆转。意料之中的三连胜成为了泡影,意料之外的打击让鲁能很受伤。

  尽管河南队目前的排名是倒数第二,但他们的失球数却排在联赛前列,前16场比赛仅丢16球,这一成绩甚至比联赛头名长春队还要好。有意思的是,河南人的防守正好与山东队形成鲜明对比。截至上一轮,后者已经丢掉了23个进球,如果不是依靠他们出色的进攻线,很难保证现在的山东队能否继续夺冠梦想。因此这样一场比赛又被定义为矛与盾的对决,而最终河南人在矛盾之战中,依靠外援的两次破门,2∶1战胜强大的对手。此次造访济南的建业队,用一堂生动的防守课“教育”了防线问题多多的山东队。本场比赛的胜利,让河南人的保级希望大增,而被逆转的山东队所处的夺冠集团,却越来越混乱,几支球队咬得很紧。

  夺冠保级球队初定型

  在联赛结束完第19轮比赛后,无论是保级阵营,还是夺冠军团,都已基本明确。在夺冠阵营中,有长春、大连、山东、北京还有随后的天津,上海队与长春队的差距拉大到7分之后,夺冠似乎已很渺茫。在保级方阵中,厦门、河南、陕西、深圳都是大热门,原本另一热门浙江队已经慢慢脱离了降级区。

  本轮进行的比赛当中,夺冠军团中只有北京队一家取得了胜利,随着第三阶段联赛的开始,北京队悄无声息地逐渐逼近了联赛榜首的位置。近5轮比赛,他们取得了4胜1平的骄人战绩。天津队与大连在一场火爆的比赛中各自收获一分,都暂时放慢了追赶的脚步,而同样是平局,上海

申花一场索然无味的0∶0,让雄心勃勃的朱竣不得不面对掉队的现实。保级区内,厦门队尽管少赛一场,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已经在保级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尽管如此,河南、陕西、深圳也不能有丝毫放松。而原本同样有着保级之忧的浙江队已经开始向难兄难弟们说“再见”,领先厦门队7分之多的浙江,已经逐渐上岸。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