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分差距令申花冠军梦渐远 高层:今年不行明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武汉报道

  “如果没有这场大雨,说不定这场比赛我们就拿下来了。”看着远处电子记分牌上的0比0,听着场边武汉球迷“搞死申花”的呐喊,一名申花队员极其郁闷地嘟囔了一句,然后站起身来,跟在吉梅内斯的身后往球员休息室走,在他的身边,兴高采烈的一名武汉队员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从强大的申花队身上拿到了一分,结束了此前的连败……”

  虽然从这场比赛来看,申花队并没有被武汉队“搞死”,至少他们能够用一个平局从一年来没有输过球的“魔鬼主场”全身而退,但是当他们在第一时间得知长春亚泰战胜辽宁队的消息后,他们知道,7分的巨大差距,已经让申花距离联赛冠军渐行渐远了。

  昨晚的比赛开始前,随队出征的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在谈到申花队目前的形势时就曾表示,虽然申花队前面两场比赛的表现欠佳,但是由于排名靠前的长春亚泰和大连实德也没有趁机扩大与申花队的积分差距,从这个角度来看,申花队的运气其实还算不错:“但最终还是要靠我们自己掌握命运,毕竟我们不可能永远指望着别人失误来等我们,只要我们能把这场比赛拿下来,把该赢的比赛都赢下来,我们就可以不看别人脸色了。”

  然而最终的结果还是让吴冀南失望了,虽然昨天实德队被泰达队逼平,

鲁能队更是在主场输给了河南四五队,但申花队却再次用一个平局错失了缩小与这些夺冠竞争者积分差距的机会。回到休息室后,吉梅内斯一个人躲到了最里面的一个角落,闷坐在椅子上没有说话,至少在他看来,如果不是因为雷雨中断了上半场的比赛,他的球队本可以在上半场便取得进球,但是对于这种谁都想不到的“天灾”,他也只有在那里生闷气的份儿。“除了大雨,我觉得这场比赛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只能这样表达自己的无奈。

  申花高层在遗憾比赛结果之余,对于球员在昨天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也提出了表扬,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挨个跟球员握手致意,但这显然无法平息7分差距给申花造成的心理落差,休息室的气氛显得有些沉闷,王珂用力在地板上摔打着自己的球鞋,想把鞋底沾着的泥巴磕下来,声音显得格外刺耳。

  “不能怪别人,主要是我们这段时间的比赛没有打好。”张德发承认,对申花队来讲,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再把夺冠当成一种压力了:“联赛还没有结束,还没有到放弃的时候,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最终能不能夺冠,不是现在想出来的,只要尽力了,把申花队的真实水平打出来了,就算没拿冠军又怎么样?今年不行,我们明年再来就是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