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爆冷主场负弱旅河南 鲁能输球已再无底线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5:29  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王智新

  想到可能难打,没想到这么难打。

  想到可能赢不了,没想到直接输了。

  想到可能丢球,没想到这么丢球。

  想到可能丢人,没想到这么丢人。

  1:2主场输给河南建业,不仅让鲁能泰山在积分榜上滑落到第三名,与第一名长春亚泰的差距也拉大到四分,卫冕之路危机四伏。

  输给河南后,鲁能泰山前19轮比赛已输了六场,除去一场轮空,正好平均三场比赛输一场球,这个数字就像学生考试亮了红灯,已经滑落到了危险的边缘。鲁能泰山输的六场比赛分别是:客场0:1申花、客场2:3武汉、客场2:3大连、主场1:6北京、客场1:2辽宁和主场1:2河南。应该说,除了客场负上海和大连两场比赛还有情可原,鲁能泰山输掉的其他比赛都是不应该的失利。客场对武汉,鲁能泰山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手连扳三球,痛失唾手可得的胜利。主场1:6输给北京,13年主场对北京不败的金身被破,还又输出了个“鲁能式的崩溃”。客场对辽宁,本来是止住下滑趋势、捞取积分的好时候,却被以“锋无力”著称的对手轻松两次洞穿大门,四年来没输给过辽宁的纪录就此终止。主场对河南,面对中超倒数第二名的升班马,又有主场之利,正是弥补客场没能全取三分遗憾的好机会,却在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方翻盘。

  强队、弱旅、领先、落后、大比分、小胜负……

鲁能
泰山
本赛季输球可谓“输出了花样”,各种可能不可能的输球方式都被他们尝试过了。如果说足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输球是可以理解的,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比赛之间表现反差如此之大,完全不像一支老牌中超强队的风范,更不要提“双冠王”的“当年勇”——要知道去年泰山夺冠的整个赛季才输了三场比赛,现在中超只进行了三分之二,泰山已经输掉了六场比赛!

  鲁能泰山想要卫冕,并非要求他们赢下每一场比赛。但要赢得该赢的比赛、不输不该输的比赛,冠军就能水到渠成。现在泰山什么对方都敢输、什么比分都敢输的状况,让人觉得他们输球已无底线,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做人如果没有底线,是很可怕的;输球如果没有底线,也是很可怕的。主场输给河南,已经突破了泰山输球应该有的底线。如果有一天他们为此而付出惨痛代价,这代价很可能就是“四大皆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