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鲁能主场不敌河南建业 痛失三分高层摔杯表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升班马河南队

  爆冷,老总摔杯子

  昨晚,中超联赛第19轮全面展开,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在主场迎战今年联赛的升班马河南四五老窖队。结果在这场强弱对话中,河南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竟然上演反超奇迹,在客场以2∶1击败山东鲁能,爆出了一个超级冷门。

  2∶1赢了,河南队赢了,客场赢了,赢的是双冠王,而且是反败为胜,这样的胜利,你说,河南球迷能不高兴吗?“门文峰,牛!”“门文峰,牛!牛!””门文峰,牛!牛!牛!”河南近千名球迷在山东体育中心尽情地宣泄着狂喜,反正因为安全考虑,赛区负责治安的警察暂时不让河南球迷离场,正好趁着这个机会好好来个欢庆大派对。

  河南队主教练门文峰开完发布会后特意跑到球迷看台前向河南球迷鞠躬表示感谢,这一举动掀起了河南球迷新一轮的欢庆狂潮……

  赛前一边倒,赛后倒一边

  赛前山东舆论讨论的重点根本不是比赛的输赢,而是赢河南几个球的问题,当地一家电视台甚至播报出这样一条新闻:山东准备在河南队身上创造一个两位数的“惨案”,以此刷新中超联赛最大比分。他们的理由很简单,4∶0大胜青岛后,在他们眼中,河南队连小菜一碟都不是。

  山东

鲁能也的确给了远道而来的河南队一个下马威,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韩鹏显示出国内第一高中锋的威力,力压对方两名球员,头球破门,为主队首开纪录。不过,当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却风云突变。外援前锋奥利弗一脚捅射为河南队扳平比分,这让鲁能球员开始变得急躁,虽然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攻势,却是只开花不结果,反而让客队在第80分钟时再度抓住机会,由外籍中卫特伦切夫顶入反超一球。

  痛失三分,老总发怒

  本打算携两连胜的余威拿下河南队,创造今年联赛的第一个三连胜,没想到主场却被对手反咬一口,痛失到手的三分。

  比赛结束后,现场的鲁能高层领导异常愤怒,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更是在队员休息室破口大骂,还愤怒地砸碎了身边的数个玻璃杯,乒乒乓乓的声音不绝于耳。

  鲁能队员赛后全都低着头走向休息室,只有尼古拉接受了采访。鲁能队员们在经过数位记者身旁的时候,都没有说话,看得出来,输给积分垫底的河南队,队员们觉得非常意外。紧闭了5分钟之后,休息室的大门突然打开,鲁能队主教练图拔在助理教练和翻译的陪同下走了出来。图拔刚刚离开,就听见休息室里噼里啪啦摔东西的声音。声音非常清脆,听起来像是玻璃杯或者是带着冰块的矿泉水。紧接着就是康总的咆哮。随后又夹杂着摔东西和喝骂队员的声音。看得出来,康梦君这次非常生气。一位队员事后说,从来没见过康总发那么大的火。

  “一流的训练、二流的用人、三流的指挥”——这是国内很多媒体目前对图拔的评价。从昨晚的一切来看,并不是没有道理。上一轮表现上佳的王晓龙和李微再度被束之高阁,一度让人惊叹的“国奥帮”昨晚被“二流的用人”拆散,取而代之的是令人费解的所谓“主力”。

  当河南早早就追平比分后,图巴只是“标志性”地用吕征替下崔鹏,此后就全无动静。直到第77分钟,比赛时间所剩无几了,他才换上了更具攻击力的李微,而王晓龙仅得到了可怜的7分钟的上场时间。其“三流的指挥”体现得淋漓尽致。

  赛后有记者询问图巴,为何不沿用上一轮表现优异的那套阵容,反而重新起用此前表现不好的所谓主力阵容时,图巴毫不客气地回答:“这是我做主教练的权力!”正是他的权力,让

泰山昨晚再度迷失。权力是把双刃剑,可惜的是,图巴伤及的不是河南队,而是自己。(鲁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