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升班马靠什么济南撒野 他是中原军保级鏖战一大福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巨人杀手”济南撒野!谁是升班马阵容的真正杀手?奥利弗!半场前的幽灵一击险些得手,下半场的门前捅射吹响了中原大军反击的号角,为最后的逆转埋下了伏笔。特兰切夫头槌建功——黑白双煞发威,超级冷门就这样诞生。

  奥利弗是河南建业在中超间歇期间引入的外援前锋。在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就曾有机会为新东家拿分献礼,却让堤亚戈终场前的劲射偷走了自己的功劳,成全了御林军的连胜。

  本场客场挑战双冠王山东

鲁能,河南建业开场便摆出了防守的架势。韩鹏第19分钟的头球几乎粉碎了中原军一分的梦想,不过半场结束前奥利弗的脚后跟射门似乎证明升班马已经找到了鲁能的软肋。

  第44分钟,在李金羽左脚劲射高出横梁之后,河南队组织了一次很有效的反击。利用鲁能的失误,奥利弗单刀赴会。面对出击的门将李雷雷,奥利弗被迫将皮球带至禁区左侧。就在雷雷出击和鲁能后卫封堵的时候,奥利弗背对球门用脚后跟出其不意地射门,更为精妙的是,皮球刚好钻过李雷雷的小门,从两腿之间滚向球门。若不是外援后卫尼古拉站在门线上解围,那么鲁能的噩梦或许从半场结束前就开始了。

  易边之后不久,奥利弗的威力和诡秘再度表现了出来。第50分钟,河南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第二次角球发出,皮球转移至右路,河南球员拿球之后在第一时间果断起脚传中,李雷雷站位有些靠前,没能将皮球脱出横梁,皮球在砸中右侧横梁之后弹回,外援奥利弗在后点抢在两名后卫之前将皮球捅射入网。这个进球无疑证明了这位射手的敏锐洞察力。

  很显然,奥利弗的到来缓解了河南队残弱的锋线实力。半个赛季仅打入6球的尴尬或许随着奥利弗的到来将逐渐摆脱掉。特兰切夫的头球攻门对于河南队而言,颇有意外之喜的味道。不过,命运只会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赛后,河南主帅门文峰表示,赛前就制定了防守战术,球员们坚决地执行了,尽管落后但却不急不躁,最终寻觅到了突破口。

  客场2比1战胜鲁能,河南建业今年从卫冕冠军身上拿到了4分。又一次为巨人杀手的角色做了最好的注脚。本轮过后,河南建业与陕西宝荣同积14分,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窘境。

  尽管如此,要想成功保级,河南建业肯定还有很长的一条路要走。不过,奥利弗的出现笃定也是升班马的一大福音,是其能否成功保级的一大关键。

  (扎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