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耀坤:对比鼎盛大连差在一点 主要对手仍是鲁京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八月期间,大连实德队在联赛取得了三胜两平的佳绩,而实德队中后卫张耀坤正式在八月份带上了球队队长的袖标。在和天津泰达队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队队长张耀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今天听说你是带病上场的。

  张耀坤:赛前肚子有些不舒服。没有什么大事情,对比赛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新浪体育:这场比赛下来,你的感受是什么?

  张耀坤:主要是累,就感觉到累。这段时间我们比较疲劳,像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就有很多伤病,不少球员都是带病上场的,主要是八月份的赛事太密集了,而且都是很难打的比赛。好在我们马上又有一段休息的时间了。

  新浪体育:应该说大连实德队在八月里三胜两平的战绩不错,你认为有那些原因对球队的成绩战胜影响。

  张耀坤:主要是我们在前一段时间里的训练比较正规系统,特别是香河集训,效果不错,大家有更长的时间在一起磨合阵形和配合。当然近期表现好的球队不止大连实德队一支,很多球队都表现不错,上海

申花、北京国安等球队都利用这段时间加强了战术磨合,其中北京国安还更换了一个外援。

  新浪体育:对于你们来说,主要竞争对手是那些球队?在你看来,能够给你们成绩带来影响的球队有那些?

  张耀坤:我认为还是上海申花、山东

鲁能、北京国安等几个老牌球队。像长春
亚泰
这样的球队,他们的底蕴和心态还是不如这些球队,所以他们的成绩不是很稳定的。

  新浪体育:大连实德队在八月份的成绩不错,而你在八月份开始担任球队的场上队长,这段时间你在场上感觉如何?

  张耀坤:感觉压力很大,责任要比以前重很多,因为你需要在比赛场上承担的东西太多了。

  新浪体育:你感觉这段时间球队于什么变化?

  张耀坤:我感觉主要是球队的凝聚力增强了,现在球队对比赛不放弃的精神要好于以前。在和青岛队的比赛中我们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在长春客场也是一样,打西安国际的时候也是先落后,这场比赛我们虽然先进球了,但是对手很快打进了两个进球,但我们没有放弃比赛。我感觉我们队员在场上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在加强,有了强队那种必须把比赛拿下的愿望。

  新浪体育:你经历过大连万达和大连实德的鼎盛时期,从你看来,现在这支球队和以前相比,还有那些不足?

  张耀坤:我认为现在我们的球队,和以前的鼎盛时期相比最主要的差距就是,稳定性不足,这是最突出的一点。过去我们的球队几乎不在弱队身上丢分,而现在我们的表现恰恰和过去形成一个很大的反差。这个赛季我们在主场战胜上海申花,主场战胜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的比赛我们拿到3分,两胜长春亚泰,这个赛季唯一没有在强队北京国安身上拿分。但是我们在和排名靠后的球队身上都失过分。从这一点看,我们的状态起伏还是比较大,特别是上半赛季,我们球队的发挥稳定性不是很好。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后面的赛程和比赛?

  张耀坤:我认为下一阶段的比赛最难打,因为这一阶段的比赛都是强强对话。我们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在客场打上海申花,还要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我认为中超下半赛程的中程比赛将是最关键的一个阶段,这几场比赛结果可能影响中超整个赛程的走势。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大连实德队这个赛季的夺冠形势?

  张耀坤: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不是谁想夺冠就能夺冠。我认为在联赛中稳定性最好,犯错误最少的球队就是冠军球队。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