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辽籍球员曾被低价处理 辽足人才外流猛杀回马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辽宁西洋队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结束之后,1比3的结果充分反应了两队之间存在的实力差距。而两年间,长春亚泰队与辽宁西洋队4次交手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这无疑令以输出人才自居的辽宁足球人感到汗颜。一位资深人士向新浪体育记者披露说:“当初,杜震宇这批球员曾经被勒令解散,最后是是被当作“废品”处理给了长春,一共可能才卖了60万人民币。”

  辽宁西洋队在本赛季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时候,曾经率先打入一个球,但很快就被对手连入三球,最终是以2比3不敌对手。这次主场作战,西洋队是在客场一球输给长沙金德之后的背景下之下,球员们一度想在主场有所作为,进攻核心球员王新欣对记者说:“按照双方的整体实力来看,如果我们不缺人,没有那么多停赛的,我想我们跟亚泰之间没有那么大的差距。而亚泰队的外援水平还是不错的,相比之下,我们还是靠自己人在打。”队长肇俊哲在赛后对结果很失望,但是他也认为,大部分球员在比赛当中还是尽了力,但球员们实在太年轻,而且缺乏比赛经验。肇俊哲在比赛当中打入一球,也是辽宁队挽回面子的一球,“停赛的球员不出场,对我们影响还是很大的。”

  而比赛结束之后,在场观战的很多足球界人士都是一个结论,就是两支队伍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一位资深足球人对记者说:“现在辽宁西洋队这些出场球员的实力合起来实在是没法与

亚泰队对等地对抗。西洋队的年轻后防线对亚泰队的外援根本控制不了,人家又有身体又有速度,在门前还能抓住机会,辽宁西洋队门前还是没有绝对的得分手。”

  对于两队的差距,这位足球人颇为感慨地对记者说:“其实,不应该存在这么大的差距的,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在人员流动的大前提下,我们如果没有充足的人才储备,必然遭到失败。”这位人士透露了一个秘密,长春亚泰队当初以辽宁籍球员为班底组建的队伍,其实是辽宁足球界“淘汰”苗子。

  据透露,当年黄祖刚组建了绿茵足球学校,倪继德负责杜震宇等这帮球员的训练。但是,这支后来也被人称为辽宁青年队的队伍与辽宁省体院组建的另一支辽宁青年队同时存在,那支青年队当中有现在辽宁西洋队的王新欣。随后,当初辽宁省体院做出决定,在人才过剩的情况下,将杜震宇所在的这支队伍解散。

  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这支队伍被拉到了高丰文足球学校。后来,高丰文足球学校又以60万人民币的价格将这支队伍处理给了正在急于组建梯队的长春亚泰,没想到的是,后来这支队伍奠定了亚泰队的基础,并在今天成为东北三省当中最具锐气的队伍。(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