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混战渐露三股势力 六强争霸保级军团有望缩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轮比赛拉开战幕,在一场中游球队的对话中,金德客场1-0力克青岛,这场比赛过后,积分榜上三大势力泾渭分明:争冠集团、中间势力和保级军团。六强争霸的局面比较少见,往年庞大的“中产阶段”也大幅缩水,而保级军团目前依旧庞大,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也许会重现去年保级“二人转”的局面。

  六强争冠打造全新格局

  在目前的积分榜上,长春、山东、大连、天津、北京、上海占据前六名,分差仅区区5分,六强构成了本赛季的争冠集团。目前六强中谁也无法有绝对把握夺冠,这与去年此时鲁能一枝独秀的格局相比已有了很大的不同。去年18轮过后,鲁能已积42分,甩开老二北京国安达11分之多,当时鲁能的一骑绝尘之势已使冠军争夺毫无悬念,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联赛的吸引力。

  在争冠军团中,

亚泰在连续四轮保住领骑衫后,已显示出了一定的颓势,最近两个主场仅得1分,主场不败金身也被打破,再加上球队内部矛盾重重,一定程度上打击了领头羊的士气。相反大连和山东却显示出强大的后劲。下半程开战后,大连三胜一平,
鲁能
也获得两连胜,两大新老霸主都展示出高人一筹的坚实底蕴。与之相比,京沪双雄则往往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长春、天津两大新贵并不擅长硬仗,如无意外,中超四世很可能仍是连鲁争霸的局面。

  四大“中产阶段”左右榜尾之争

  青岛、辽宁、长沙、武汉四队构成了目前的“中产阶级”,既无争冠之望,也无降级之虞,但这几支队伍却可以在一定程度能左右榜尾之争。尤其是到了联赛收官阶段,这股中间势力往往能发挥最为微妙的作用。目前这四队的排名恰好能反映各自的实力。与鲁连申京传统诸强相比无疑要低一个档次,也无法像长津那样成为新贵,不过与深、陕、豫、厦等保级队相比,他们又有能拿得出手的看家本领,运气再不佳也不会掉入保级泥沼。

  在半程联赛结束后一度挤进前四的

武汉队让人大跌眼镜,下半程开始后竟遭遇三连败,排名也由第四骤降至目前的第10,成为跌幅最大的球队。武汉队在双森合璧之后,再加上引进陆博飞,本赛季的实力有了大幅提升,至今仍是中超唯一的主场不败球队,成为头号“地头坨”。不过汉军的客场战绩却惨不忍睹,1胜1平6负的战绩排名垫底,比河南队还差。也正是下半程开始后的连续三个客场让汉军的排名直线下降。

  保级军团有望缩水

  18轮过后,联赛的保级军团也初现雏形,浙江、深圳、陕西、河南、厦门分差仅有6分,积分最高的浙江队与中游的武汉队还有5分的差距。不出意外,今年唯一的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这五支队伍中产生。

  在保级军团中,浙江与深圳的形势又稍稍较好,如果后程发力,也有可能提前跳出保级泥潭。而陕西队在休战期间着力引援,随着隆尼的强势爆发,再加上新援捷尼亚完成磨合,陕军应不至于在收官阶段还为保级而挣扎。保级形势最为危急的便是河南与厦门。目前两队都积11分,成了一对难兄难弟。厦门陷入内耗,河南苦于锋无力,两队都有致命短板,成为中超诸强捞分的头号对象。再过几轮,也许保级军团将大幅缩水,重现去年力帆与青岛“二人转”的局面。(大海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