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结束连败仍存一弊病 三强争锋能否再燃争冠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2:07  新浪体育
鲁能结束连败仍存一弊病三强争锋能否再燃争冠梦

鲁能后防警报未除

  新浪体育讯 前一阶段的山东鲁能可以说是背运到极点了,亚冠出局,A3失冠,而联赛中又在最近四场比赛中输了三场,尤其是最近两场遭遇了两加败。但本场对申花一役终于结束了连败的历史,但这场比赛能否成为转运之战而再燃争冠梦依旧值得商榷,毕竟队伍的防线危机还没有解除。

  从本场比赛的场面来看,鲁能从士气方面已经比此前有了相当大的改善,尤其是中前场顽强拼搏的精神比起前几场来看已经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除了打进两球之外,其他时候也有不少很好的破门机会。但此前的最大症结即防线问题却没有什么太大改善,尤其是中后卫配合的弊病依旧明显存在,整场本现依旧是攻强守弱的局面。

  在山东

鲁能利用点球领先取得入球之后,第26分钟,孙祥左路传中,阿隆索头球摆渡到禁区内,布兰科脚尖一捅后,里卡多凭借身体优势抢到位置,当时围攻防守的正是舒畅和尼古拉两名中后卫,但两人协防还是难奈里卡多的挑射,皮球终究绕过李雷雷后破门成功。

  舒畅和尼古拉这两名中后卫屡遭非议,正是因为他们在卡位上存在明显缺陷,而舒畅在转身速度上也存在明显问题。本场比赛再失球之后,鲁能失球数达到23个,在15支中超队伍中仅比保级的浙江少1个,而且也创下了亚冠、A3及中超比赛中连续9场丢球,总丢球数达到22个的耻辱纪录。

  这样来看,山东鲁能在比赛中能否取胜就不简简单单是中前场能否进球的问题,而永远都是进球数能否大于失球数的问题。在上赛季叱咤风云的时段,尽管防线也是屡屡出现问题,但进球数几乎总是大于失球数,因此队伍也不停地取得胜利。而在前一阶段比赛中,失球不断,但进球却相对停滞,终究造就了低迷阶段。

  本轮在一场异常关键的战役中山东鲁能战胜上海

申花,这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经典的胜利,但能否成为转折点还值得质疑。换句话说,目前图拔率队依旧未能找到克服队伍软肋条,即改善防线的办法,防守问题依旧是困扰队伍前进的心魔。

  对申花一役,看得出全部球员拼得都非常凶,尤其是此前几轮陷入低迷的两名锋线大将李金羽和韩鹏再入状态,尽管郑智缺阵,但锋线二将还是同日科夫配合再燃前场三叉戟风彩,最终创造了两个精彩入球,这一点倒是非常可喜。

  而本轮获胜之后,山东鲁能也重入三甲,目前的积分榜上,长春积32分,大连积31分,而山东鲁能也积29分,三支队伍之间的差距在3分之间,却与后面的队伍逐渐拉开差距,本赛季三强之间产生联赛冠军的可能性相当大。也可以说,在山东鲁能结束连败之后,也再一次燃起争冠梦想。

  后面比赛的赛程对于山东鲁能来说相对有利,本轮胜申花之后,后面在战长春

亚泰的强强对话之前,山东鲁能将分别迎战青岛、河南、长沙和武汉,其间没有太强的对手,也正是绝妙的抢分阶段。

  如果山东鲁能在这4场比赛中拿到足够的分数,必将增加十足的争冠底蕴。但此前队伍的后防线一直都存在明显问题,即使是面对弱旅时也不保靠。如果在这四场比赛中再因为脆弱的防线而有闪失,后面与强者交锋时也就会少了许多底气,届时能否再争冠也就存在重大悬疑了。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