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另类射手破荒爆发 罕见点球失手却露另一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1:26  新浪体育
鲁能另类射手破荒爆发罕见点球失手却露另一秘笈

日科夫传射建功

  新浪体育讯 意外!鲁能点球专家却无奈失手。意外!日科夫头球破网,展现了这位鲁能另类神射手未曾展露的另一面。一传一射,日科夫又一次成为鲁能获胜的功臣,暂时缓解了双冠王前所未有的危机。

  两连败,图拔遭受质疑,一周的时间内围绕其帅位也衍生出了不少的风波。而鲁能的后防线则是被诟病最多的地方,队长舒畅则成为攻击的靶心。本场面对劲敌,图拔对后防线做出了调整,苑维玮首发登场。

  开场仅仅7分钟,鲁能就获得点球机会。日科夫毫无争议地站到了点球点前,孰料,这位点球专家的金左脚却意外失手,被初出茅庐的邱盛炯扑了出来。此前的联赛中,日科夫四粒点球全部命中,包括亚冠联赛当中,塞尔维亚人都未曾失手。

  第7分钟,

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发出之后,禁区内孙祥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制造了一次点球机会。日科夫主罚,这位点球专家将皮球罚向球门右下角,
申花
门将奇迹般地将皮球扑出。不过,就在日科夫稍感遗憾的时候,周海滨为其送上了绝妙的助攻。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网,用另外一种方式完成了自我救赎与将功补过。与此同时,在与申花门将邱盛炯的对抗中,找回了应有的信心。及时头球中的,日科夫的点球仍然可以说成是“弹无虚发”。

  这是日科夫的第二粒运动战进球。上一次是中超联赛第10轮,5月13日鲁能2比0胜厦门蓝狮的比赛中,日科夫为鲁能贡献了自己的首个运动战进球。当时,正当人们以为半场以白卷收场的时候,日科夫的幽灵一击将凶猛的蓝狮打回了原形。第44分钟,鲁能阵地进攻,将皮球吊向禁区,安琦出击倒地扑救,皮球却从指尖滑过,日科夫得球之后轻松推射空门中的!

  颇为有意思的是,此后日科夫一直没有再入球。今天的进球也让日科夫打破了7轮的进球荒,而且是连续的运动战进球。上一次是推射得手,这一次是头球破网,日科夫更为全面地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为球迷贡献了另一杀手秘笈。至此,日科夫一共打进6球,名列队内射手榜第三位,仅次于两大射手韩鹏和李金羽。

  从踢球的风格上看,日科夫更擅长于助攻。今天,塞尔维亚人的助攻能力又一次闪现。上半场结束前,第41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日科夫左路美妙弧线助攻,韩鹏中路头球攻门,皮球砸向了球门左侧死角。很显然,鲁能获胜结束连败,日科夫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然而,鲁能塑造的进攻核心却依然极其低调。从这个赛季开始,人们就在讨论谁来接替郑智的问题。日科夫当然是其中最有潜质的,其朴实的踢球风格也受到很多球迷的喜爱。日科夫用实力和实效证明了自己是中超联赛的顶级外援。不过,鲁能的危机缓解也只是暂时的,从另外一个角度讲,鲁能依旧缺少一个郑智式的核心。虽然日科夫已经是绝对的进攻核心,而且他是那种用脚说话的球员,用脚下的皮球调动队友、用自己出色的脚法为队友创造机会,但日科夫的低调气质,或许决定了他不会成为鲁能的精神领袖。

  (扎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