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三连胜背后仍有隐忧 扬戈平民化才能迈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任意球、一个角球、两个点球,实德下半程开局取得了三连胜,但是5个进球中只有一个运动战进球,本场比赛他们虽然在客场扳倒了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长春亚泰队,但是大连实德队却没能展示一支夺冠球队应有进攻能力。

  第15轮客场2-1击败青岛中能,扬戈维奇先是任意球扳平比分,随后又助攻德利尼奇打进致胜一球;第16轮主场1-0击败长沙金德,又是扬戈维奇的诡异角球造前门前混乱,朱挺的门前推射让实德惊险获胜;本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实德队在一球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但是与前两场比赛扬戈维奇决定战局不同,这一次的逆转是在扬戈维奇下场后实现的。

  对于现在的大连实德队,扬戈维奇就是一个矛盾体。他在场上随时可能会灵性之作,就像本场比赛之前的两连胜,他一次瞬间爆发就足以改变整场比赛的结果,因此只要他在场上对手就不会掉以轻心,甚至不惜采用“砍扬”的招术限制他的发挥;但是扬戈维奇也有自己的弱点,每一次拿球后他都要连续做几个动作只有完成了摆脱才会将球传出,由于他进攻的节奏太慢,他传球时对方基本完成了布防,而本队的球员也都全部前插到位,这时候他致命传球的威力已经打了折扣,而对手方抓住他的传球失误打反击却威胁极大。

  本场比赛对阵长春亚泰队,扬戈维奇的位置有所变化,虽然他在进攻时依然是组织者,但是从不回防的他却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有时候他更像是一名经常退防左边后卫位置上的左前卫。扬戈维奇的平民化不仅体现在场上职责的改变,当球队迟迟打不开进攻局面时,邦弗雷雷在下半进第11分钟就用王圣将其换下,虽然离场时心有不甘的他在指挥席前夸张的向邦弗雷雷讲述自己的踢法,但是领队李明没给他解释的机会。在需要进球的时候换下扬戈维奇,这一颇为冒险的换人说明,在邦弗雷雷心中扬戈维奇不再是不可替代的超级球员,甚至于可以说与普通球员无异。

  战局的改变恰恰发生在扬戈维奇离场之后,没有扬戈维奇的实德队打得更快了,左边的朱挺和右边的赵旭日不断的提速帮助实德队向对方球门持续施压。除了两个点球外,邹捷和王鹏也都获得了不错的得分机会。

  扬戈维奇从贵族到平民,这是邦弗雷雷对实德队的一次大胆改造,换下扬戈维奇前实德是扬戈维奇的球队,换下扬戈维奇后球队就属于邦弗雷雷。不过,对于现在的实德队来说,扬戈维奇的作用仍然非常突出,如何既让扬戈维奇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又让球队的攻击提速才是考验主教练邦弗雷雷执教能力的关键,让扬戈维奇从成为平民容易,但是要让平民的扬戈维奇发挥出贵族的杀伤力才能让实德上一个台阶,实德才真正具备冠军的

竞争力

  (水音)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