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首度三连胜迫近榜首 一项数据尽显八冠王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8:42  新浪体育
实德首度三连胜迫近榜首一项数据尽显八冠王底蕴

实德显示霸气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前一阶段的大连实德显得有些落魄,尽管无外战困扰,战绩还是无法令人恭维,一度与榜首队伍拉开明显的积分差距。在客场胜长春亚泰之后,大连实德取得三连胜。如果在以往辉煌时期,这并没有什么了起的,但在本赛季,这竟然是八冠王的首次三连胜!目前16战中,大连打了5个客场,竟然取得5胜2负积15分的成绩,高居客场积分榜首。客场的超高效率成了实德后程发力的重要保障。

  也正是凭借这次三连胜,大连实德开始加速了追赶榜首长春亚泰的步伐,目前与其仅有1分的差距,实德再现霸主底蕴后争冠希望也大增。而由于后面沪鲁落后分数也不多,本赛季的争冠战役也有望变得越来越好看。

  目前的大连实德依旧可以称得上是软肋多多,比如说外援引进不力,再比如说锋无力。但同前半程比赛相比,在新老总李明上任之后还是有了较大改观,而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场上的协同作战能力更强,在比赛中尽管场面上没有太大优势,但往往仅仅是灵光一现就已经奠定了胜局,这正是老霸主经验的体现。

  前两场比赛都是如此,扬戈维奇瞬间闪光就可以奠定胜局,对青岛的两个球扬戈一传一射,而对长沙的绝杀球也来自于扬戈的助攻。对长春

亚泰一战虽然扬戈表现平平,但小将赵明剑却成了焦点人物,上场21分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超高效率,创造了两次点球机会,从而成为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

  前一阶段比赛,大连实德面对长春、山东、上海及天津这样的硬碰硬的比赛都可以获胜,但却总是在弱旅身上栽根斗,这说明了他们的状态极度不稳但却不乏实力。本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又是一场硬仗,而大连实德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依旧取得一场完美的胜利,整个表演过程也就是20多分钟,但赵明剑及王鹏等替补球员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实德本赛季的希望。

  平心而论,大连实德从来就不缺乏优秀球员,前场的扬戈已经不用说,是中超联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朱挺是国奥正印前锋,也和王鹏同为国足锋将,而中后场更是猛将如云,赵旭日、张耀坤、季铭义都是国脚,但此前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他们迟迟未能找到整合后的状态,也使得成绩在一个区期间出现严重动荡的情况。

  但目前形势已经越来越好,目前的防守能力有了较大程度改观,是继京津之后中超防守最出色的球队,而出色的客场作战能力也使得他们令人刮目相看。目前前16战中,大连打了5个客场,竟然取得5胜2负积15分的成绩,高居客场积分榜首。对比主场4胜4平1负积16分的成绩,大连实德也成为主客场成绩最为均衡的球队。

  这令人不能不想起大连实德魔鬼般的2005赛季,当时正是凭借客场的高胜率锁定冠军,当时全赛季客战10胜1平2负积31分,而主场11胜1平1负积34分,主客场的成绩并没有太大反差,而这也正是争冠队伍的本色。相比较之下,长春亚泰本赛季最缺少的就是主客场均衡性,主场战绩奇佳,而客战却是中游队伍水准。

  目前三连胜的大连实德也成为中超联赛步调最好的队伍,后面比赛中,他们将先后挑战陕西、天津、北京和上海,除了陕西之外,其他三支队伍实力都较强,但这对于大连实德并不能称之问题。上半程实德面对强队的战绩就不错,而在目前状态不错的时候提前进行完对强者之战,在赛季末争冠时对阵弱旅当然也就可以有了足够的底气。

  客场对长春亚泰一战显然已经成为分水岭式的战役,大连实德在取得赛季首个三连胜的时候,也加速了追赶榜首队伍长春亚泰的步伐。在目前这种极为有利的形势下,大连实德本来就已经希望大增,而综合此前职业联赛历史,他们又是后半程作战经验最足的队伍,本赛季非常有可能再次冲冠。

  (唐元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