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鹏辉:扫除假毒黑辽足08回沈阳 09年辽足定当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9:13  沈阳晚报

  “辽足回沈”,这个被广大沈阳球迷呼唤了多年的心声,就要成为现实。昨天,记者在采访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时,程总明确表示:“尽管现在还无法确定主场设在铁西区体育场还是奥体中心体育场,但辽宁西洋队在明年回沈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势头看涨辽足高调返沈

  再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落下帷幕,而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辽宁西洋队就将从锦州打道回府,彻底在沈阳安营扎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回来,辽足就不打算再“走”了。

  尽管在前两个赛季,辽足因为战绩不佳而受到了质疑,但在2007赛季,辽足却越来越变得令人刮目相看。如今,在赛季前被认为是降级热门的辽足,已经排到积分榜的第七位,而在上一轮联赛中,辽足更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战胜山东

鲁能。刚刚冠名“西洋”的辽足眼下可以说是气势如虹。

  对此,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示:“我们在赛季前曾找专家进行论证,当时我们就认定辽足不是保级的队,尽管当时有人把辽足排在了降级的最热门球队,甚至我们的降级指数比河南、浙江两支升班马球队还高,但我们的目标却是必须进前八,俱乐部和队员们的合同也是这么签的。”

  正是出于对球队前景的乐观,让俱乐部高调地提出了2008年返沈的目标。程鹏辉表示:“前几年,辽足是因为经营等因素而离开了沈阳,但这里永远是辽足的家,现在可以说时机已经成熟,所以,明年,辽足的主场肯定要搬回沈阳。”当记者询问辽足回沈的具体设想时,程鹏辉表示:“由于明年沈阳是奥运足球赛场,因此,在奥运会结束前,奥体中心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辽足在明年将先把主场放在铁西区体育场,然后在奥运会结束后进驻奥体中心。”对于在沈阳能否有在锦州时的火爆气氛,程鹏辉充满自信的说:“肯定会。”

  扫清假毒黑树立新辽足

  重返沈阳,当这个时间上的概念就要成为现实时,球迷期待的“回家”的辽足会是一个什么样的面孔?对此,程鹏辉非常骄傲地表示:“我请每一位球迷放心,辽足将会越来越好。”

  在解释辽足为何如此自信时,程鹏辉说:“前几年辽足的生存环境很困难,为什么?就是因为负面的问题太多,这样的一支队伍还谈什么成绩?谈什么人气?在今年,我们提出了两条腿走路的目标,一是挖掘队员在能力上的潜力,二是挖掘队员在精神上的潜力,我始终认为,对于目前的辽足,精神力量的作用要远远高于能力上的作用。经过半个赛季的调整,大家都看到了,辽足已经再没有假赌黑问题的出现,队员们的职业素养比以前明显提升,在锦州之所以能有火爆的主场氛围,我想正是因为辽足的精神面貌打动了他们,当球迷可以为自己所拥护的球队感到骄傲时,这支球队将赢得一切。”

  2009辽足奋起势不可挡

  如今的

中国足球正处于低谷,联赛的受关注度也形势严峻。然而,曾经步履维艰的辽足却在逆境中杀出了自己的一条“血路”,不仅搞定了总冠名商、胸前背后广告,还通过一系列自身经营彻底摆脱了多年来的经济枷锁。更重要的是,又一代新人的崛起,让辽足前进的步伐变得势不可挡,一个收获的季节就在眼前。

  程鹏辉告诉记者:“出于商业秘密考虑,我无法告诉大家现在辽足具体的经营状况,但我可以对说,今年的辽足俱乐部在经营上创下了新高。这意味着辽足的每一个队员都不用再为工资、奖金这些事分心,彻底解决了队员们的后顾之忧,这是俱乐部曾经的承诺,而如今已经成为现实。”

  据程鹏辉透露,从今年联赛开始,俱乐部就再没有拖欠队员一分钱,就连上一场战胜山东鲁能的奖金也已经发放到位。程鹏辉表示:“现在的辽足已经没有了任何后顾之忧,辽足现在要看的就是未来,如今,一大批年轻的队员已经成长起来,他们最多还需要一年的时间就可以独立地扛起辽足的大旗。今天我们还是一支弱队,但一年之后,辽足将是任何一支强队面前最强大的对手。”

  本报记者 刘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