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超保留升降级几成定局 不增外援保持球队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5: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08年保证国奥队打好奥运会比赛也是中超联赛的一个主要重心,虽然确定联赛不分区还是照常进行,很多俱乐部也开始关心升降级、是否增加外援等敏感问题,足协目前尚未对赛程做最后的确定,但是足协会考虑保留升降以及不增外援,继续维持着现在的规定,这一设想将会在年底交中超委员会讨论。

  保留升降级已经被确定为中超联赛的一个基本原则,尽管过去曾实施取消升降,但是取消升降级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诸如俱乐部会疏忽于俱乐部建设,局限球队水平提高,另外还会滋生一些“假赌黑”等现象发生。最近两年实行升降级后,俱乐部的建设都在逐步完善当中,随着联赛环境的逐步改善,升降级也吸引了更多的赞助商和球迷的认可,因此联赛继续施行升降级也是08赛程的一个原则。

  同时赞助商也是足协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联赛实行升降级增加了联赛的吸引力,而在04年俱乐部罢赛最后取消升降级,当年年底各赞助商扣款总达到了2000万元,这给中超公司和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况且一旦取消升降级,甚至连赞助商都难以招徠,这给中超公司的经营带来困难。这几天正在新疆乌鲁木齐参加中超一项公益活动的中超公司老总吕枫也都十分关心此事,还专门打电话了解情况,中超联赛的一举一动都会在中超公司的账面上反映出来。

  另外从赛程安排来看,目前16支队伍中超共进行30轮联赛也已经让赛程安排很紧张,如果取消升降级,08年中超再度扩军的话,比赛达到34轮将使全年比赛的日程安排更加紧张。以09年为例,根据亚足联的赛程,

世界杯
预选赛
将进行十强赛以及附加赛共计12轮比赛,这几乎打断了全年的联赛的安排,给中超联赛的安排带很大困难。中超联赛安排30轮比赛的编排将更加合理,如果赛事繁多将影响比赛质量。

  在外援方面,足协也没有打算给抽调国奥队员多的俱乐部增加名额,从明年赛程来看,1至8月联赛轮次较少,基本呈“前紧后松”的局面,比赛基本在年底进行,届时奥运会已经结束,国奥都已经回到各自俱乐部,如果再给国奥队员多的俱乐部增加外援,会对其他俱乐部不公平。

  现在被抽调国奥队员过多的俱乐部都普遍感到“吃亏”,但是足协方面也对04年亚泰队俱乐部提出表扬,当年亚泰队还在努力从中甲冲上中超,中甲联赛在3月份就率先开始进行,但是当年集训至5月的国奥队中有杜震宇、王栋、张宝峰和曹明(曹添堡)等四名亚泰主力缺席,导致当年亚泰未能冲上中甲,直到05年中甲联赛结束才冲上中超,亚泰俱乐部的行为被足协赞扬为“是顾全大局”。

  而现在很多俱乐部都在为国奥队员的抽调斤斤计较,与当年亚泰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在05年曾照顾过鲁能和

申花两家俱乐部,但08年国奥队被抽调队员后,足协将暂时不会考虑给这些俱乐部增加外援的特殊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