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冠王再现核心依赖症 扬戈演逆转反衬实德最大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8:41  新浪体育
八冠王再现核心依赖症扬戈演逆转反衬实德最大命门

扬戈依旧是实德核心

  新浪体育讯 面对咄咄逼人的青岛中能队,大连实德队非常侥幸的抢到了3分,除了对手运气欠佳外,扬戈维奇两次闪光再次成为实德获胜的关键因素。

  在顶住了青岛中能队开场阶段的猛攻后,大连实德队渐渐的控制住了局面,但是由于进攻迅速偏慢,实德队的阵地进攻根本无法真正的威胁青岛中能队的铁桶阵。越守信心越足的青岛中能队在回到自己的防守反击节奏中后反而越打越顺手,在连续打出了几次锐利的反击后,第37分钟外援阿格布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关键时刻又是扬戈维奇站了出来,第40分钟,穆德拉格禁区前沿带球时被侵犯,扬戈维奇在对方门将刘震理布防完毕的瞬间突然起脚,皮球打在门楣下沿向弹入网窝。扬戈维奇罚出的皮球又平又快,守门员刘震理又有些准备不足,当他做出扑救动作时皮球已经从他手上滑过,扬戈维奇又一次以精彩的任意球稳定住了局面。

  其实整个上半时青岛中能队对扬戈维奇的防守都非常成功,抢他身前、在他拿球瞬间快速上抢,连续几次摆脱失败的扬戈维奇甚至都有点信心不足,一次禁区前沿的远射机会,他甚至选择了转移。但是扬戈维奇还有一脚任意球功夫,而这个任意球得分不仅让实德队稳住了局面,也让扬戈维奇变得放松起来。第56分钟,实德后场断球发动快攻,扬戈维奇中场附近一记精准的长传直打中能防线身后,意识出色的德利尼奇先跑一步甩开防守球员拿球直扑禁区,面对出击到一半的门将刘震理劲射得分。凭借扬戈维奇的一传一射,大连实德队在尚没有进入最佳状态时喜获3分,而这3分也让大连实德队攀升到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

  全队状态较差时,经验丰富的扬戈维奇总是能凭借个人能力帮助实德获胜,虽然本赛季扬戈维奇因为禁赛只打了7场比赛,但是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挽救球队了。中超首轮实德状态不佳,在客场长沙金德队的比赛中进攻无方,关键时刻就是扬戈维奇任意球得分,当时是在比赛的第59分钟,扬戈维奇被金德队许博铲倒,就是利用这个任意球机会扬戈维奇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

  不过,中超首轮时攻入致胜球的扬戈维奇因为报复对手受到了中国足协长达6轮的禁赛处罚,解禁之后扬戈维奇迟迟找不到状态,甚至在比赛中出现表现不佳被换下的情况,面对怀疑扬戈维奇也一度产生了离开中超的想法。

  亚洲杯间歇期给了扬戈复活的机会,随着与穆德拉格和德利尼奇配合的默契,扬戈维奇再次找回了核心的感觉,本场对阵青岛中能,扬戈维奇用一传一射证明了他仍然是中超最好的外援之一,而手握这样的致命武器,实德也仍然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水音)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