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狂胜策动八月抢分计划 连续四大主场欲强压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中超联赛中,长春亚泰在主场能胜深圳上清饮本在预料之中,但以四球狂胜对手却还是令人意想不到,两名国脚杜震宇和王栋再成胜利最大功臣,两人包揽了三个进球也可以称得上是光芒四射。

  联赛由于亚洲杯而歇赛之前,最令人关注的就是积分榜上几支领先而欲争冠的队伍,而强压诸豪强的当然是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当时他们同积26分并驾齐驱,而排在后面的队伍中,上海申花虽然仅比他们少2分,但多赛一轮,再后面的武汉、天津和大连就都是仅积22分而差距较远了。

  在这种形势下,长春亚泰和山东

鲁能无异是争冠最大的两支热门队伍,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春亚泰的形势要远远好于山东鲁能。这场比赛长春亚泰先狂屠深圳上清饮之后,已经率先拿到主动权。

  明天的比赛中山东鲁能的对手北京国安实力显然更强,一旦山东鲁能稍有闪失无法拿到3分,就会排名在长春亚泰之后而丢掉半程冠军,而此前职业联赛中半程冠军获得最后冠军的几率相当大,长春亚泰如果能获此殊荣则显然争冠希望大增。

  此前在中超联赛暂停之前,长春亚泰一直未能受到足够的重视,但他们在5月策动的迅猛攻势中令人刮目相看。当月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对手是天津、北京和上海

申花,全是争冠队伍,但他们的成绩是2胜1平,算上此前一轮胜陕西和此后一轮胜河南的比赛,长春亚泰凭借4胜1平的成绩迅速垫定积分优势。

  在本轮对深圳上清饮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已经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整个比赛过程几乎可以称得上兵不血刃,四粒进球个个精彩,而对手也没有太多的抵抗能力。而再看一下他们在整个8月中的赛程,算上本场竟然是连续4个主场,之后将连续对阵厦门、大连、浙江,除了大连实力强些但已经没落之外,厦门和浙江实力也都不强。

  而8月的最后一战中,长春亚泰将在客场迎战辽宁,东北德比战中对手实力已经较弱,而拥有诸多沈阳人的长春亚泰在辽宁地面也占了半个主场优势。如果不出意外,长春亚泰在8月的5场比赛中至少可以胜4场,而对大连实德的那场也至少可以称得上是平分秋色。

  相比较来看,山东鲁能赛程情况一般,明天将迎战北京国安,实力不弱,而之后客场战辽宁、主场对申花、客场对青岛、主场对河南,5场比赛有2个客场,最关键的问题是要迎战京沪二强,而即使是青岛队也算是中超绩优股,目前几乎要冲进冲冠集团。

  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鲁能想在8月实现非常好的成绩也具有一定的难度,非常有可能在8月5场比赛后积分落后长春亚泰。今年的山东鲁能在受到多线作战的影响下,已经严重影响了队伍的实力,在前一阶段比赛中就未能表现出应有的霸气,目前在与长春亚泰争锋中也没有了什么优势。

  如果说去年长春亚泰以升班马身份勇夺殿军还可以算得上是黑马的话,那么今年在半程之后有此佳绩就只能证明他们实力确实不同凡响了。事实上核心人物杜震宇和王栋在国足中也是表现出色,而目前的这支队伍在经历了几年磨难之后在年龄和经验上也都已经处于黄金期,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如果创造出争冠的业绩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