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前瞻:鲁能强挑御林军 李明新官上任迎接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21:21  新浪体育
中超前瞻:鲁能强挑御林军李明新官上任迎接首战

鲁能众志成城气势如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开始,歇战一月有余的中超联赛将重新点燃烽火。经过一个多月的休养生息,相信各支球队在实力上或许都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使得本周率先进行的第15轮比赛充满了悬念和未知数。目前截止14轮后,排中中超前两位的分别是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除此上海申花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因此围绕榜首之争不仅不会因歇战而偃旗息鼓,相反会愈演愈烈;本轮长春对手是深圳上清饮,相对实力有差别,长春有望主场完胜;而山东鲁能虽然同为主场作战,但其将遭遇北京国安的强有力挑战,胜负实难预测。另外,刚刚收获新外援的副班长陕西宝荣本轮主场能否强力反弹,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

  长春vs深圳 焦点:亚泰主场冲击榜首

  关键词:轻装上阵

  预计结果:亚泰胜

  电视转播:8月7日19:30 (吉林文体、广东体育、广东体育、深圳体育)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本赛季联赛的第一阶段比赛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因为截止已经结束的第14轮,他们以26分的积分排在中超榜第二位,榜首的山东队积分与他们相同。不过一直以来困扰亚泰和少帅高洪波的主要问题是阵中主力的伤病问题,包括杜震宇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相继受到伤病的影响,好在亚泰关键时刻总有救世主出现,第一阶段的成绩丝毫不差。

  深圳队本赛季以来最大的特点是焦点话题层出不穷,队内负面新闻频频出现在体育媒体的重要位置。在成绩上,排在第11位的他们前14轮仅仅取得过三场胜利,凸显出其在进攻力上的无力。不过深圳队也有自己的特点,本赛季他们在意志品质上的表现还是令人欣慰,特别是在与强队对阵时,总能爆发出应有的活力。

  一个月的休整,使长春亚泰队在伤病问题上得到了很好的缓解,象杜震宇等队内核心目前已经伤愈归队,尽管状态令人担心,不过相信这些不过是简单的难题,因为一名成熟的球员随着比赛的进入,状态也会达到巅峰。本轮与深圳队交锋,亚泰可谓是兵强马壮,象王栋在国家队的表现有目共睹,加上杜震宇等人的回归,全取三分当在意料之中。

  陕西vs武汉 焦点:巴西帮空降救赎西北狼

  关键词:捷尼亚

  预计结果:陕西胜或平

  电视转播:8月8日 15:35 (

东方卫视、陕西体育、湖北体育、武汉文体 )

  与赛季前人们的预测和期望相差甚远,陕西宝荣在经过14轮的连续征战后,目前只能以区区8分的积分位列中超副班长位置。实在让人寒心不已!不过,一个月的休整期从某种程度上解决了这样的尴尬局面,在休整期内,成耀东不仅完成了对队伍的重新整顿,而且以引进捷尼亚为代表,打造了以巴西帮为轴线的宝荣新阵容,在休整期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宝荣的成绩不错,这给陕西队上下带来了极大的自信心提升。

  武汉队本赛季的表现比较平稳,维森特的回队给裴恩才的战术思想融入了关键的因素,目前中场以陆博飞和郑斌双核心为主,前锋线上双森闪耀,武汉队在进攻上威力不容小视。战罢14轮,他们的排名已经攀升到中超前四位,成为冲击冠军的第二波有生力量之一。

  也许对于陕西队来讲,与武汉的比赛是一道分水岭,此前休整期对球队的全面调整,以及新外援对球队成绩的帮助如何,都将得到直接的检验。而对于武汉队来讲,或许比赛的胜负心会差一点,在宝荣的地盘上,能够拿到一分也不算是坏事。相比之下,应当是主队获胜心更强一些。

  山东vs北京 焦点:鲁京演绎激情殊死搏斗

  关键词:堤亚哥

  预计结果:平

  电视转播:8月8日 19:30 (山东体育、BTV6)

  目前积分榜上以26分处于榜首位置的山东好汉,其实位子坐得并不稳,不仅有亚泰与他们同分屈居第二,后面还有

申花等强敌虎视眈眈。如此说来,本轮对于山东好汉来讲,也是重中之重的比赛,毕竟对手是不易对付的北京国安。目前郑智能否参加比赛尚未可知,韩鹏等人的伤情也不明晰,实际上在与国安的比赛前,
鲁能
和图拔面临的困难并不少。

  与罗纳尔蒂尼奥等强手较量,国安深深体会了什么是世界级强队和世界级球星的威力,正如铁帅李章洙赛后感叹的一样,与巴萨这样的强队相比,国安还差得很远。但相信这样一场商业比赛三个失球未必会成为国安将士的心病,相反,或许三个失球还会很好地激发他们的斗志和豪情。

  目前鲁能阵中伤情报告不容乐观,是国安完全可以利用的大好时机,毕竟从争冠的第一线下降到目前的中游水准,国安上下不安的心情显而易见。高佬堤亚哥火线加盟国安,对于边路为主、需要高中锋的国安无疑是个好事,与鲁能的生死之战,不妨期待这位曾打入国安五个球的高佬摇身一变,为国安建功立业。

  辽宁vs浙江 焦点:林乐丰演绎另类东北德比

  关键词:林乐丰

  预计结果:平

  电视转播:8月8日 19:30 (辽宁娱乐频道)

  对于本场比赛的双方来讲,最近的日子都算是颇有意义的好日子。辽宁队终于解决了冠名和胸前广告的问题,这对于一直苦于其中的辽小虎而言,简直是雪中送炭的好事。球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迎来新一轮联赛,相信会有不错的表现。

  对于绿城来讲,林乐丰的加盟实际上也是对困境中球队施以的一点点亮色,在实德这样的大俱乐部中掌权多时,林总的能力相信不会有人怀疑,来到绿城的日子里,林乐丰更是直言是来工作的不是旅游的云云,更是显示出这位前实德铁腕人物的个性一面。

  相比之下,两队实力差不多,虽然辽宁队积分上占有优势,且又有主场的优势,但相信林乐丰带给绿城的一些正面作用还是会非常明显的。从这个角度上讲,双方战平的可能或许是最可能的结果。

  天津vs河南 焦点:津门虎有望全取三分

  关键词:外援

  预计结果:天津胜

  电视转播:8月8日19:30 (天津体育、郑州商都频道)

  在休整期内,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都在为球队选择新的外援,毕竟在中超诸队中,外援的作用是具有决定性的一面。对于天津来讲,目前虽然谈起阵中外援的最终选择,天津队的雅帅讳莫如深,但仍可看出,在这一环上,津门虎显然是有恃无恐,特别是雅帅本人,好象是胸有成竹。

  相比之下,河南队的情况就要差许多了,试训的外援不能得到主帅的认可,进攻无力的痼疾看来短时间内还是无法得到很好的治疗。

  与对手相比,占有主场之利的津门虎似乎没有不赢球的道理,天时地利人和,只要能有稳准狠地撕开车向前的大门,其它什么都好说。看好天津全取三分。

  长沙vs厦门 焦点:申花助教空降厦门

  关键词:伊万诺维奇

  预计结果:平或厦门胜

  电视转播:8月8日 19:30 (湖南经视、厦门生活 )

  对于球队第一阶段仅取得两场胜利的尴尬成绩,厦门蓝狮俱乐部的高层显然也坐不住了。塞籍外教、申花助理教练人伊万诺维奇此前空降厦门,顾问厦门队至本赛季结束的消息已经得到证实。显然,这位厦足的老人被寄予了厚望。

  长沙队目前的状态值得怀疑,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沈阳四国赛上,长沙队绝对核心陈涛的表现让人失望至极,在这样的背景下,短短几天内希望他能达到一个新的起点,看来有些难。如此推断,长沙队未必不受到其中的影响。

  从这个意义上讲,得到伊万的助阵和顾问,整体实力并不弱的厦门队会遇到一个很好的机会,即便不能在客场战胜对手,也有望拿到一分,全身而退。

  青岛vs大连 焦点:新掌门人誓言为球迷而战

  关键词:外援

  预计结果:大连胜

  电视转播:8月9日 16:00 (CCTV5、青岛文体、天津体育、大连文体)

  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在第7位的青岛队仅仅比大连少两分,这恐怕是赛季前很少有人会预测到的,实际上殷帅本赛季在青岛身上下的功夫,已经初见成效。其锐利的防守反击打法,往往会在一些所谓的强队身上收获意外惊喜。

  林乐丰入主绿城,李明全面接管大连实德,这对于实德来讲未必是坏事。但新官上任并没有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毕竟时间太短。目前实德引援工作虽然在隐密进行当中,但成效如何仍是未知数,要知道实德必须在这项工作上有所突破,才能取得真正期待的好成绩。

  对于实德来讲,客场打青岛虽不至于是生死之战,但仍要提防对方的快速反击打法,这对于实德的国字号后防线是个严峻的考验,当然,作为一支成熟的强队,实德有望有青岛取得一场象样的胜利,来为新掌门人的誓言佐证。

  (晓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