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入主绿城堪称保险锁 宋卫平雄心壮志需要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2: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报道 宋卫平对林乐丰的求贤若渴,从某种程度上是因为绿城是建立在浙江这个足球沙漠上的———宋卫平虽有雄心壮志,但事情总要人来帮他执行,尤其是在一线队层面,宋卫平一直希望有一个足球圈出身,有一定人脉关系的人为他打点具体事务,总经理沈强忠诚可靠,胜任大管家一职,但沈强即使在足球圈里已经干了七年,却先天不足(沈强毕竟不是足球圈出身),所以一涉及到具体层面,沈强和他的班子不免显得有些有心无力,今年初买外援的事情就是明证。

  宋卫平认识林乐丰是在七年前,期间,宋卫平一直虚位以待,这么多年,绿城没有找这么一个人,非不愿也,是不能也,绿城一直找不到这么一个人———足球圈出身,在圈内有人脉关系,而且在管理层的位置很熟悉,国内符合这几个条件的人却不多。这么一想,林乐丰还真的成了人才了。在没有这样的人的情况下,鲍仲良担当了这么一个角色,很明显,鲍仲良并不适合这个位置,绿城一度成绩很差,主教练王政当然首当其冲,王政下课后,鲍仲良丢掉了领队的位置,在林乐丰进来以后,鲍仲良的新任务是去搞绿城俱乐部的青少年工作。

  对于鲍仲良的调动很重要的原因是在控制主教练的问题上,难怪林乐丰在大连一下课以后,绿城就把邀请书送到了林乐丰手上,控制球队、控制教练,林有什么问题?他自己还当过主教练呢!

  林乐丰进绿城以后,甚至会威胁到总经理沈强的位置,沈强今年年初就提出要离开俱乐部,现在宋卫平如此青睐林乐丰,如果林乐丰真的表现出色,沈强离开绿城俱乐部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这个有过教练经历的林乐丰此时进入绿城,对于上任不久的主帅周穗安来说也是个威胁。其实,周穗安从上任那天起,他的使命已经很明确———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出最好的成绩,否则只能卷铺盖走人。但只要周穗安能拿出好成绩来,宋卫平是不会把胜利者赶走的。绿城一位主力队员说:“老板肯定不会傻,周指导如果带我们打得好,老板怎么可能一年换三个主教练?”

  不过绿城方面倒是承认,在主教练的问题上,林乐丰进来,等于又加了把锁,一旦球队成绩滑坡,就可以迅速作出反应,“周穗安要在绿城站稳,靠的是自己争气,别无他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