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结束拉练裴恩才满意而归 三点变化打造防反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武汉光谷队结束了青岛集训拉练回到武汉。此次青岛之行武汉队一共历时9天,汉军在抵达青岛后的第二天便开始了热身赛,先后以主力阵容战胜青岛海利丰、替补阵容逼平青岛中能的替补、主力阵容惜败青岛中能的主力。在三场热身赛后武汉光谷队还上了两次大量训练课,其训练效果基本让人满意。

  在此次的青岛集训中,汉军着重演练了防守反击的打法。以往的352阵型开始悄然演变成了361,从数字上看只是简单的撤下了一名前锋增加了一名前卫,但是从实战上看,汉军是加强了中场的组织和拦截。由于下半年中超联赛武汉队客场比较多,而客场的不利因素又难以预料,因此在面对客场比赛时更加务实求稳的思想占据首位。俱乐部表示下半年联赛中再绝对不允许出现对深圳和长沙那两场比赛的情况。经历了青岛拉练后,汉军究竟有哪些变化呢?

  前锋方面,武汉队主帅裴恩才准备将双森组合拆开使用。在客场比赛时前锋线只顶上维森特一个单箭头冲锋陷阵。在上半年联赛中,维森特所起到的作用都有目共睹,往往对方球员在防维森特的时候显得毫无办法,只有频繁利用犯规来阻止这个大高个所发挥的作用。吉奥森虽然不能首发出场,但是还有特定的作用。当对手在下半场体能下降时再派他上场,那效果必定更好。如果当武汉队比分落后时,裴帅也会考虑在适当的时候派遣吉奥森上场。

  中场方面,由于前锋线上只有一名老外,因此在后腰这个位置上汉军可以大胆的使用布鲁诺。尽管他在上半年联赛中很少出场,但是其死缠滥打的效果往往能够压制住对手的进攻路线。右边路前卫王文华因为已经身背4张黄牌,所以在对陕西中新队的联赛中自动停赛。幸好汉军的一些伤号及时痊愈,给主帅裴恩才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号称“万金油”的吴鹏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能够胜任场上多个位置,前腰、后腰、左前卫、右前卫这些位置他都打过,所以即便王文华不能在下一场中超联赛中登场,但是有吴鹏顶上右边路,武汉队也能够放下心来。

  后卫方面,王小诗、埃默森和杨鲲鹏几乎是后防线上铁打不动的三座大山。埃默森的彪壮身体一横在赛场上,对方前锋除非用速度摆脱他,否则不会轻易突破他。即使突破了埃默森,汉军在其身后还有一名拖后中卫准备随时补防。王小诗从前锋改打后卫以后,其表现越来越得到教练组和球迷的认可,他的防守成功率在一场一场的提升,拦截能力和抢断能力也在逐步提高。当遇到机会时他偶尔也会跑到前面参与进攻,今年已经取得了2粒进球。

  门将方面,由于替补门将曾诚在国奥队与莱切队的热身赛中受伤,三号门将王宇将顶上曾诚的位置。主力门将仍然是状态稳健的邓小飞。

  回到武汉后,汉军将结束青岛凉爽气温的训练,从明天开始他们又将慢慢体验火炉城市的“桑拿”训练,以便全力备战与陕西中新队的联赛。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