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队青岛练兵"小鬼"当家 汉军结束集训今返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7:53  长江商报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武汉队在青岛集训的最后一天,连老天爷都兴师动众地出来欢送,当队员们正在做最后的伸拉练习时,不断有厚厚的乌云堆积在鸿诚体育场的上空。

  武汉队在青岛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内容和前一日一样,全场不间断的五节分组对抗结束后,再进行8组200米的折返跑。尽管已经有过一次大运动量训练的经历了,但吴鹏、李壮飞等体能好的队员也都累得够呛,一直很努力减体重的外援埃莫森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他没有像第一次上大量时坚持跑完。

  

武汉队将于今日下午返回武汉。在离开青岛前,队伍还会在今日上午出一次早操,全队将集体沿着海岸线进行晨跑,然后在11点乘坐大巴前往机场。由于距离8月8日联赛的开赛日期越来越近,武汉队回去之后将不会放假,从明日起将开始有针对性地备战训练。

  本次青岛集训,武汉队最大的收获是一批年轻队员表现突出,他们有望成为汉军征战联赛的生力军。

  ■记者观察

  年轻队员带来“及时雨”

  三场教学比赛、两堂大量训练课结束过后,汉军的青岛集训宣告完成,主帅裴恩才对本次集训时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单纯从这段期间的训练上看,队员很努力,达到了教练的要求。”老裴说道。但武汉队在青岛集训的效果究竟如何,还是得靠联赛去检验,毕竟比赛是两支球队的博弈。

  武汉队在青岛的10天集训期间,共进行了三场教学比赛,战绩是一胜一平一负,不算太理想。并且教学比赛的次数也要比预期少,球队也没有与同在青岛集训的厦门队那样,与山东队进行比赛,但姚翰林、吴鹏等人在为数不多的教学比赛中的适时爆发,则是在王文华停赛、吉奥森状态不佳时给武汉队送来的“及时雨”。

  姚翰林在第一场教学比赛时的突出表现赢得了教练的信任,虽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因为身体有些疲劳没能继续出彩,但在随后几天的训练课中,姚翰林一直占据着一个主力球员的位置。武汉队在外集训时,队里的管理和在武汉时一样,教练会在每晚十点半时查房,就连队里的两名青岛籍队员杨昆鹏和邓小飞也只是在三场教学比赛后回家住了一晚。

  青岛的天气和武汉以及西安比起来要凉快许多,有人担心武汉队回去之后一时会难以适应下午炎热的训练,裴恩才表示他考虑过这个问题,在回到武汉之后会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我们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适应比赛时的高温天气,8日的比赛是下午进行,西安的天气不会比武汉凉快多少,根据回去后武汉的天气,我会考虑把每天训练的时间安排在下午三点半进行。”

  特派记者 张倩倩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