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加盟绿城俱乐部:我来兑现七年前的那个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38  今日早报

  我来兑现七年前的那个承诺

  林乐丰昨加盟绿城俱乐部

  早报讯 2000年5月,林乐丰拖着一个大包离开了杭州;2007年7月的最后一天,林乐丰再次“单刀赴会”,回到了杭州,再次加盟绿城俱乐部,再次担任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只不过7年前是乙级队而现在是中超队。昨天晚上,浙江国际大酒店的一楼大堂茶吧,刚刚从大连飞抵杭州的林乐丰面对杭州媒体,第一句话就是:“我是来兑现七年前的那个承诺。”

  这一等就是7年

  七年前,成立不久的绿城还在征战

乙级联赛,而大连实德是甲A冠军队,当家乡球队发出召唤,担任绿城领队4个来月的林乐丰,选择离开杭州回到大连。当他向绿城董事长宋卫平请辞,对方爽快地答应了,并表示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当时,林乐丰感动地表示:“如果哪一天我离开大连,只要绿城还在搞足球,还需要我,我一定再来。”

  这是两个足球人之间的约定,一等就是7年。7年后,林乐丰赴约了。

  重回西子湖畔,话题自然离不开那场敏感的“3比1”,毕竟6月16日的那场中超联赛是林乐丰“下课”的导火索。“这些年我确实一直很关心绿城,但我是一个足球经理人,我有我的职业操守,我不会吃里扒外。” 对这个,林乐丰操着大连口音,回答得很干脆。

  “早在去年

足协杯的时候宋总(宋卫平)就找过我,希望我到绿城工作,今年联赛开始前我们也有过联系,但我没有答应,因为我还是实德人……”

  脾性豪爽的林乐丰甚至还公开了一个小细节,6月18日绿城与大连之战前,他就和绿城俱乐部有关人员约好,赛后一起吃饭叙旧。“输球后就有人劝我不要出去吃这顿饭了,但我问心无愧,朋友总还是要见的嘛。”话虽怎么说,但林乐丰还是默认了“这顿谈笑风生的饭局”是实德让他下课的导火索。一旁的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则接过话茬说:“林总来了,我这个‘半专业’的总经理最开心了,我们这个团队现在就缺少一个足球方面的专业人才。虽然好事多磨,但现在总算完成了。”

  当然,7年后林乐丰能够“回归”绿城,关键还在对他念念不忘的宋卫平。据悉,在林乐丰接到实德董事长徐明一个两分钟的电话下课后,当天晚上宋卫平便给他发了一个短信,安慰他要冷静对待,林乐丰颇为感动。而当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根据宋卫平的意见,正式邀请林乐丰到杭州工作,他爽快地答应了。

  “我是很心安地离开了实德,因为我已经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了,我没有伤害到任何人。休息了40天,我想工作了,就来了,这是水到渠成。” 林乐丰堂堂正正地说,“至于说那场球是假球的人实在太不专业。之前大连队输给河南,平了厦门,输给绿城也很正常啊。今年大连对中超前5名全赢,对后5名从来没有赢过,又怎么解释?”

  当然,林乐丰也透露了重回杭州的一个原因:“离开实德后,有多家俱乐部找到我,但我太太说‘如果去绿城,我同意,其他地方不去’。她很喜欢杭州,没办法,哈哈。”很听老婆话的林乐丰昨天一个人先来到了杭州,过段时间,很可能会把老婆、孩子也接过来,因为他想在绿城干到退休,得安排好妻儿。

  7年内带给绿城冠军

  作为7冠王曾经的总经理、领队、代理主教练,现在为一匹升班马工作,除了那个承诺,林乐丰甘愿到绿城屈就还有什么原因?

  “是绿城的足球理念吸引了我。你看看,除了绿城,现在国内还有哪个俱乐部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搞足球,用10年从乙级搞到中甲再到中超?” 林乐丰干脆地说,“有这样的俱乐部,是中国足球的幸运。”

  “准备在绿城干多少年?”有记者问。“希望干到我退休。我是1955年出生的,应该还可以干6、7年。我和‘7’这个数字很有缘,当年我在国家队踢了7年球,在

意大利呆了7年,在大连实德也干了7年,又在7年后回到绿城。” 林乐丰乐呵呵地说。

  而对于需要多少时间给绿城带来一个中超冠军的问题,林乐丰说得也很实在:“绿城冲超用了10年,我想夺冠不用再等10年。宋总曾说三到五年要争取问鼎中超,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客观的判断。绿城是一个依靠自己的后备力量逐渐发展的俱乐部,不像国内有些俱乐部,每年买三个国脚,两年就把整个队伍都换好了。”

  “希望在林总任内,在7年之内,绿城能一解冠军之痒。”一旁的绿城总经理沈强插了一句,说得大家都哈哈大笑。“绿城不像实德,队员都是国字号的,但我们的年轻球员更好学,更容易进步,相信在我们踏踏实实地工作下,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林乐丰给了大家一个美好的未来。

  “林总的相关工作服装明天早上就要到位。”和记者的聊天结束后,大家说说笑笑地往外走,沈强边走边嘱咐一旁的俱乐部工作人员,“周导(周穗安)是南派教头,林总(林乐丰)是北派领队,这下好了,南北会师了。”(0112401)

  见习记者 聂磊旻 记者 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