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卫平力邀林乐丰密谋已久 半年前一顿饭促成"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03:4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今天,绿城俱乐部将迎来一位既是“新人”又是“旧人”的副总经理——林乐丰。说是新人,这是绿城升入中超后俱乐部的首次人事变动,林乐丰将出任常务副总经理兼领队,主抓球队管理工作,在绿城俱乐部的地位仅次于总经理沈强。说是旧人,在2000年5月担任大连实德俱乐部第一副总经理之前,林乐丰与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失之交臂。

  林乐丰重回绿城,是绿城老板宋卫平亲自拍板并邀请的。宋卫平其实一直很欣赏林乐丰。在中国足球圈,他有着丰富的阅历,不但是中超在位时间最长的老总,他还进过国家队,当过实德主教练,对足球知识和文化也有很深的积累。“他工作能力强,人品也不错,老板很喜欢他。”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

  去年9月,绿城去大连打

足协杯的时候,宋卫平、沈强和林乐丰三人曾一块吃饭,饭局中,宋卫平曾戏言:“沈强,要是你哪天不想干了,可得找个好的接班啊。”沈强笑着说:“你看,这里不正好就有一位吗?”那个时候,双方就都有了这个心思。

  今年,机会终于来了。6月18日,大连实德在中超联赛中1∶3输给绿城,赛后实德林乐丰被免除总经理职务。宋卫平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打电话安慰他,话虽未挑明,林乐丰也听得出个中意味。在后来的一些接触中,林乐丰也主动表明了要来绿城的意愿。

  林乐丰来绿城,宋卫平开出的待遇很优厚。沈强昨天问记者:“得先给他配辆车,

奥迪不错,不过
宝马
5系现在也够宽敞了,你说哪个好?”

  此外,沈强还透露说,要是哪天自己不在俱乐部做了,林乐丰很可能将接手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的位子。

  林乐丰初来绿城,他今年的任务就是帮助绿城保级。“林乐丰沟通能力很强,又懂足球,更能帮助主教练和球员进行有效沟通。”当然,他最先要做的就是尽快熟悉球队。“看来锦州和青岛我还是得去,我这个总经理,得带他尽快融入球队啊。”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