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洪礼步入天堂 亲人战友爱徒球迷送铁帅最后一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5:35  沈阳日报

  青松翠柏间,一代铁帅王洪礼步入天堂。挚爱的亲人,曾经的领导、战友,昔日苦心栽培的爱徒,对他充满敬意的球迷、朋友、记者……大家都来了,鲜花衬托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各种情谊,在爱的环绕中,铁帅走得无比安详。

  昨日清早6点,一阵淅淅沥沥的细雨伴随着球迷的低泣,降至王洪礼家门前。“王洪礼辽沈球迷永远怀念你”的条幅刺红了所有人的眼睛。出租车司机转头轻声对临下车的记者说:“拜托你代我向王洪礼问声好,这是个好教练。”曾经的悍将,昔日的个性铁帅,平时的仁厚长者、顾家男人,王洪礼的离开如此匆忙,匆忙得没来得及让那些敬爱他的人们都道上一声“珍重”。

  爱子王亮、儿媳张楚格,在遗像前跪拜。昔日耀眼的“超女”赤裸双膝扑通跪地,此时的楚格不是舞台上的明星,只是孝顺的儿媳,叩头间她潸然泪下,嘴中轻念“爸爸走好”。在亲如生父的王洪礼遗像前,楚格悲痛之余不忘辅助丈夫照顾好这个家。如果说王洪礼走时留有遗憾,那也许就是放心不下多年相伴的老伴儿。沉浸在伤痛中的朱香云在护士和姐妹的搀扶下,只能临窗远望老王离开的方向,目送一生挚爱远走天堂,任凭往事回闪心头,生怕余温从指尖流走。

  李应发、倪继德、高丰文、张引……老伙伴送别王洪礼。往昔铮铮少年,为追逐共同的梦想并肩战斗数年,为

中国足球兢兢业业,直到两鬓斑白。“再聚首一壶酒”,如今只落得无以完成的心愿。老伙伴们仰天高喊“老王一路走好”,热泪纵横寄予以无限哀思。

  李铁、

大羽、小肇、徐亮、郑智……徒弟们都来了,搬花篮、招呼来宾,都是自家的孩子。这是一批王洪礼看着长大、羽翼渐丰的虎将,如今都立业了,也成家了,到了他们尽孝的时候,恩师却撒手走了。大羽独自坐在角落,他说,得知噩耗后,自己胸口堵得慌,无数次的确认后,心痛不已。他说,他和他的兄弟们都不敢去看恩师的遗体,他们真的希望听到王指导再叫一声自己的名字,哪怕是当年那一声声恨铁不成钢的怒斥……

  8点35分,王洪礼遗体火化,一代铁帅魂归天国。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